友人邀約.要來去嚐嚐大名頂頂的鼎泰豐!

 

對於這一家.許多國際知名人士到訪台灣時.都指定要去的麵食館.我真是無限期待呀!

 

 

 

我們來到漢神巨蛋的地下一樓.

 

雖然刻意避開用餐的尖峰時段.不過鼎泰豐店外還是聚集著許多等待座位的客人.

 

 

透明大玻璃窗內.一群穿著廚師衣帽的人.辛勤的捏著包子.粒粒都要十八摺.

 

 

 

 

 

當我們進入店內後.首先感受到的是.這一家麵館的裝潢真非凡!

 

燈光美氣氛佳之外服務人員真有禮貌.不過裡頭的客人有點吵.但喧嘩才是台灣麵館的真景況吧!

 

 

 

 

點了最招牌的小籠湯包.絲瓜蝦仁湯包.百頁炒菠菜.鮮蝦餛飩湯.還炸了一片排骨.

 

客人雖然多.但上菜速度並不慢.

 

 

 

 

 

 

我喜歡這道炒菠菜.加了紹興酒風味特殊.

 

我把這招記起來.在家應該可以來嚐試!

 

 

 

 

 

 

一碗160元的蝦餛飩湯.好喝.應該就是什麼老母雞之類的精燉來的高湯吧!

 

餛飩也好吃.但並非"非常好吃".

 

 

 

 

 

 

至於最經典的小籠包.好吃.但也並非"非常好吃".皮薄是特色.

 

可是我覺得在公司附近的小貨車湯包.那老麵發出的麵皮才真正讚...

 

 

 

 

 

 

 

 

而在吃了第一口之後.就深得我心的絲瓜蝦仁湯包.鮮甜多汁.鮮味十足.口感高檔.價位更讓人咋舌.

 

一籠十個.一個一口.一口價32元...

 

 

 

 

 

步出鼎泰豐後.留下深刻印象的並非食物本身.而是整體的服務品質.

 

鼎泰豐提昇了庶民麵食的經營方式.呈現出高質感的服務.

 

 

 

但我還是習慣而且熱愛那路邊巷底的小麵店.平實的老板與老板娘或大喇喇的伙計.

 

服務與對應或許不夠周到.但認真誠懇.味美價實.這才是庶民美實迷人的真面目.

 

 

 

 

下回有人提起這大名頂頂的鼎泰豐時.我也可以說說:喔!我嚐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