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我家附近的全聯(到全聯就會想起歐老虎).有加州鮮橙特賣.一個六塊錢!

 

是瘋了嗎?這麼便宜!

 

 

我買了六個回家.洗淨後對剖.擠了鮮橙果汁.

 

再把厚厚的橙皮"處理"過.也就是把白色內層切除.只取表皮部分.

 

這花了我好多時間.因為我買不到專用的刮皮刀...

 

 

 

 

 

 

 

 

 

 

 

 

處理好的橙皮.用剪刀剪成細條狀.

 

一碗鮮艷的橙黃色.好像墾丁的太陽!

 

 

 

 

 

橙皮加砂糖對比約2:1(橙皮2:砂糖1)放入乾鍋內.小火煮邊煮邊拌.

 

 

砂糖溶化後.加入半杯鮮橙汁同煮.將火稍加升大並緩慢攪拌.

 

鍋內湯汁慢慢收乾時再加入兩匙檸檬汁.持續攪拌至湯汁漸稠即可關火.

 

 

 

 

 

 

找出玻璃罐.趁熱將橙皮醬裝滿.蓋妥瓶蓋後倒立擺放.約可以存放3個月.

 

 

這蜜橙皮是在知名部落客carol家學來的.

 

橙皮果醬除了塗抹麵包外.其實我最喜歡拿它來泡紅茶!

 

黃牌立頓紅茶包加上一匙橙皮醬.就是一杯迷人的橙香紅茶了.我愛極這香橙氣味!

 

 

 

 

 

 

炎熱夏日喝了橙汁.別忘將橙皮留下.加點糖煮出的太陽顏色果醬.可不比果汁遜喔!

 

來吧!夏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