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這麼喜愛到日本?我也說不上來.


這幾年前往日本的次數頗為頻繁.卻大都是在秋冬之季.


去年和妹妹約定好要在今年相偕來去日本賞櫻.


姐妹倆上網查了許多賞櫻資訊.最重要的是"算準"櫻花盛開的時間.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每年總是在三月底至四月初的櫻綻放.來到今年卻提早了兩星期.


眼看我和妹精心安排的出國日期.是會錯過滿開日了.覺得...有些無奈.


 



 


在飛機飛抵福岡準備降落前.我從機上俯視這座城市.


看見山區平野上那一叢一叢的粉白.一時覺得振奮了精神.


花都開好了.就等候我的到來呀!


 


 



步出機場邂逅了第一株櫻花.雖然周圍的背景很一般.


但卡嚓卡嚓的快門聲此起彼落.它還是集所有人的驚嘆於一身.


 


在往後的四天之中.所到之地 是"無處不櫻花"!


每每會從移動的巴士上看到一戶一戶日本人的家.屋前屋後滿開的櫻花.



 



櫻花道更是隨處有之.在這個城市裡.就算只是到便利商店買個報紙都會走過櫻花道!


他們一定很難想像武陵農場每到櫻花季都得實施交通管制吧!


 


 



第一天晚上我們住宿於著名溫泉鄉大分縣別府.


 


 



臨海的飯店可以見到清晨的曙光.


姐妹倆走在曙光中的櫻花樹下.耳畔聽著從山下傳來的陣陣濤聲.


 


 



那是一個奇妙美麗的早晨.我們一輩子都不會淡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