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世的情人.你有什麼看法呢?現代人的流行說法是: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這句話說得很貼切呢!每位女性一生中的第一位護花使者.大概就是自己的父親了.女兒是爸爸心頭的一塊肉.而且無論閃亮與否.一定都是掌上的明珠.我曾經遇見過.有位長輩在女兒要出嫁的那一刻失踪了.原來他一人躲在屋頂陽台痛哭失聲...要把自己最疼愛的女兒交給另一個男人.不捨呀!真的不捨!除了不捨還應該有更多的牽掛吧!如果是身有殘疾的女兒.這個當父親的將會更加無法放心吧?花嫁の父描述的就是這樣一段故事.住在新瀉農村的星野家.三代同堂但卻人丁稀少.只有爺爺父親和女兒.取名美音的女兒天生聾啞.從小喪母.是在父親的呵護之下長大成人.戲裡描述的無聲世界裡的父女感情與默契.教人感動.

 

 

 

 

 

 

子女是父母一輩子的憂心(羈絆).當女兒尋獲了終生伴侶時.當父親的卻憂慮著.對方是否只是一時的熱情.真能不離棄的與之共渡一生嗎?柳葉敏郎的表演真是到位!平實的父親卻讓人感到深刻.面對前來求婚的女婿(向井里飾 *哪有人這樣呀!他為什麼長得這麼帥?而且還給人這麼無邪的感覺!只能以儀表堂堂來形容*).他內心矛盾萬分.不斷地先把醜話說在前.而當他問到有沒想過.以後有了孩子.萬一孩子也有缺陷時該怎麼辦?這位美男子女婿的回答真是讓人...感動!(很抱歉!我好像詞窮了.除了感動兩字.我沒有其他的詞了)他說:我想我會活得長久.因為會很耽心.所以無法死去~(天呀!連我都要愛上他了!這種人選哪裡找呀?半暝半嘛要給他騙回家!)這位花嫁之父心裡的千萬結.在這一刻才終於解開.

 

 

 

這一部戲除了有感人的父女之情外.同時也透過父親的一段戀情.把中老年人面對愛戀時的那份猶豫與含蓄.描述得相當貼切.這讓我想起格友蘇sir對我說過的一句話:人無論活到多老.依然會有愛人的能力.我想的確如此吧!只是對於感情的表達會變的平緩而激情難現.

 

 

 

 

 

 

戲裡演出父親的是十幾年前我最喜愛的男星柳葉敏郎.十幾年不見.當年演出是男主角.如今已經變成男主角的"豆桑"囉!唉~感嘆年華如水.容顏易老.不過劇裡有這樣一幕.那是星野家父子對棋時的交談.針對兒子面對戀情時的猶豫與顧忌.年老的阿公說了這樣一句話(上了歲數也有好處.讓人害怕的東西會一個一個消失)真是太好了!我喜歡這句話.到那個時後...應該也不會怕老了吧?(ㄜ~這是題外話).

 

花嫁の父劇中最常出現的場景是.雪鄉新瀉的農家與東京淺草的隅田川畔.一個是冰天雪地的銀色世界與夏季農家風情.一個是航行於隅田川上的渡船所遠望的東京都風景.淺草區搭配上三味線的彈奏音.這樣的氛圍真的讓我很嚮往與沉醉!

 

我因在少年時期就失去父親.成長的過程中一直缺乏父親的關愛.更經常在受了委曲時.想著爸爸而暗自哭泣.在觀看這齣劇集時.內心卻能感受到那滿滿的父愛.我在想.如果父親健在.他對我也必定如此!我忽然好想念他!想念爸爸手掌中的溫度...

 

お父さん    元気 てす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