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頂級食材XO干貝醬後.我又開始蠢蠢欲動.這次我想來炒作小卷醬!


 


準備材料有:


先買個半斤的鹽漬小卷.花了150元


其他還有 乾蝦仁 蒜頭 紅蔥頭 大紅辣椒 乾豆豉 葵花油


調味料有:冰糖 壺底油


 


作法:


 


一 首先得先把小卷處理過.因為小卷的肚肚裡除了有墨汁.還會有它們"生前"吃下的小小魚蝦之類的.總得清乾淨為妙喔! 這真是一件費時又費工的事呀!


 步驟如下:


  1 將小卷摘掉頭尾 拉出透明的軟骨.


  2 取竹籤.由小卷尾穿至小卷首.將身管清空 (墨汁在前端 由後向前通 避免被染成黑色).


  3 將清理好的小卷撕成圈狀.


  4 以清水將小卷圈抓洗 須重覆多次 至水不再呈黑紫色後再撈起瀝乾.



 


 


二 蝦仁乾以加少許米酒的水泡約20分鐘後瀝乾切碎 蒜頭拍碎 紅蔥頭大紅辣椒切細 全部放置一旁備用.



 


 


三 油鍋熱油 將小卷倒入 小火邊炸邊拌至小卷變色呈微黃 撈起 再倒入豆豉快炸約一分鐘就撈起 備用.


 


四 原鍋留下約兩大匙油 炒香蒜蓉至微黃後倒離備用 接著入紅蔥頭慢炒至變色再加入蝦仁乾同炒至微黃後起鍋備用 最後炒大紅辣椒至變軟.



 



 


 


五 將上述所有材料 豆豉除外 一一倒入炒鍋拌炒均勻 再加入一匙冰糖一匙壺底油 翻炒個約三分鐘後 香噴噴的味道已出來囉! 此時把火調大一些 加入豆豉 再倒入一碗葵花油 攪拌數下就可以關火 色香味美好的蒜蓉小卷醬已完成囉!



 


 



 


 


很夠味的小卷醬!小卷很有嚼勁!很適合當小菜零食.一定更是下酒良伴!


但我在想.牙齒動搖的人實在粉抱歉ㄋㄟ...你們應該是無法享受這道美味的喔!



 


 



我把炒好的小卷醬放涼後.裝入乾淨的玻璃瓶.存放冷藏室.


在炒菜時加上一匙就更提鮮了一點.


 


 



尤其特愛小卷醬悶苦瓜.簡便又美味!


最近我家灶咖都是這一味.高麗菜 韮菜花 豆芽 地瓜葉...都是加上小卷醬!真是實用的好醬!


 


XO干貝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