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我們會說.現代社會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越來越少了.而人際關係也越偏疏離.


所以.我特別喜歡從日常生活中必須接觸的人的身上.去發現與感受人情溫馨的一面.


無論是市場裡賣菜 賣魚 賣肉 賣水果的阿桑.或是早餐店的老板娘.甚至是住家附近便利商店裡的工讀生.每次的見面除了買賣交易外.更有像是朋友間情誼的互動.真的充滿溫情.


 


但這一日.我來到屏東民族夜市.想買一盒排骨便當當午餐.這是一家稍有名氣的老店.小小的攤位整理的很乾淨.但服務態度卻有待改善.


一開始我說我要外帶一個排骨飯.現場有三個工作人員.盛飯的 滷排骨的 收錢的 各司其職.但卻沒有人給我回應.我只好又重覆一次.還是沒有回應.


接著盛飯的阿桑.動作熟練快速地裝飯佈菜.只看到有酸菜半顆滷蛋.接著還有兩片火腿.我說火腿不要.阿桑抬頭瞪了我一眼後.把火腿片放回去.欲挾半片香腸.我說香腸也不要.阿桑二度抬高頭瞪我.這次她停下手邊的動作.開始教訓的口吻對我說.不要你要提早跟我說!不要我都在裝了你才說這不要!那不要!


買個便當.還得被這樣教育喔?


我沒買過!不知道你們的配菜是這個!於是我口氣也不好了.


這位頭髮謝朵的很整齊.臉孔還工整的畫著眉點著胭脂的阿桑老闆娘.妳的態度實在太不友善了!台灣話裡說的"科ㄜ頭". 唉!阿妳真的就科ㄜ頭唷~


 



 


拜網路發達所賜.有許多的地方小吃或特產被誇張流傳崇拜著.而造就了一些排隊很長生意很旺的店家.其實美味的定義不單指食物本身吧?香貢貢的佳餚卻搭上店家臭摸摸的臉色.你能吃得高興與滿足嗎?


當我帶著這盒排骨便當回到公司時.我真的一點胃口也沒...


其實這是一盒極為簡單的排骨便當.裡頭是一片裹了厚厚地瓜粉炸熟後再放入湯汁裡滷過的排骨.配上酸菜滷蛋香腸.可能是我腦海裡老是浮現老闆娘那不友善的嘴臉吧.我覺得這排骨太柴不鮮嫩!並不如傳說中的那般好!而我可以肯定地.不會再去交關第二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