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聞台南縣道175是條咖啡公路.這一帶有許多的咖啡店散落其間.很想去!


於是在那一天.接近中午時.眼看應該沒啥事了.我就開車出發了!


 


當然是先到台南市吃美食.我早有打算.這一次想嚐的是虱目魚鹹粥.


來到台南.已經中午.阿堂家可能收攤.所以我到阿憨那兒(阿堂鹹粥與阿憨鹹粥為台南最著名的鹹粥).


 




 


 虱目魚肚粥配油條.大家都這麼吃喔?我也來一份吧!


湯很濃!魚肚很大片!吃到最後...其實有點勉強!


因為湯汁慢慢冷卻了.而我怕魚腥...


但也感到滿足.終於吃到了耶!就好像完成了一項願望般! 哈哈哈


 


離開台南市後我由新營往東山行走.


對於縣道175實在陌生.於是我讓車上的GPS來帶領我...


我設定了這一帶較為著名的店家"大鋤花間"為目的地.


在進入東山後我便沒了方向感.一路完全聽令GPS的口令.


 




 


但怎麼會越走越偏僻呢?到後來.一整段竟然是砂石車專用道!


也不知繞的是什麼山.九彎十八拐乘以二.真的是十八彎三十六拐!而且還得與砂石車"相閃"ㄟ!


小小山徑上.險象環生不斷.我只能在心中一直唸佛...


倒是山谷裡的柳橙柑橘.不畏塵土飛揚.硬是賣力地把果實給結得滿坑滿谷都是!


 


 



 


開了好~~~~~~~~久才終於見到縣道175!這也才明瞭.縣道175是關仔嶺到烏山頭的一段路呀!


而我的GPS卻把我往偏僻山區的產業道路帶!唉~這一段路真不是普通的難走!


不過那一天真不是出遊的好日子!大鋤花間每周一次的公休日就竟然教我遇上了ㄟ!就這麼準喔!那為什麼買彩券都不是這樣呢?


 


好吧!一切講緣份.既然大鋤花間進不去.那我改往其他的地方.


找到的一家丹品咖啡.位於山腰上.周圍是一整片的柑橘園以及少部分的咖啡樹林.


這一帶就是台灣東山咖啡的主要產地.


 



 



 



 


我在這裡喝了一杯香醇的東山咖啡.坐在戶外的觀景台上.面對整片的山景.


冬日的黃昏沒有絢麗的晚霞.但居高臨下看著微微起霧的山區.有種朦朧輕紗的美...


 


 



 



 



 


天色漸暗.山區是不宜久留的.況且我對四周的環境這樣陌生.還是別貪玩了!


回程的路途.我選擇縣道175往南.十餘多公里的窄狹山路加上天色已暗.走得很不輕鬆.


好不容易!來到終點!看看路標.往最近的國道入口竟然還要22公里!我簡直好想暈倒...


 


這是很難忘的旅程.我到縣道175喝了杯東山咖啡.而走得團團轉.轉到頭都暈了!


 


 


 


 



 單品咖啡園


台南縣東山鄉高原村李仔園104之2號


TEL 06 - 68640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