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且止.最近我喜歡上它!


原本是要作個"魚香茄子"的.但沒有準備肉.而且不太想吃肉...


於是發明成這一道.是加了九層塔的"塔香茄子"!我作菜也太隨性了吧!


 



 


 


怎樣作?


首先~


茄子切塊[沒有規定大小喔!但我切得小小塊]下油鍋炸過.這樣能保持好看的紫色.


再來~


薑絲爆炒[因為想吃素所以不用大蒜].倒入炸熟的紫茄九層塔紅辣椒.


放入半碗水.調味料有糖醬油醋鹽.隨個人口味調整用量.煮開後以太白粉勾芡就可以熄火了.


 


 



 


香香甜甜的口味拌飯真好吃!炸過的紫茄不會過爛.還有帶著彈性的綿軟口感.很好吃.


這是我的廚房的新菜色.最近胖了不少!吃著"茄子"時.我想著.體重也"且止"吧!先停停!這樣胖的有點過份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