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73.JPG

 

由成田車站搭乘JR成田線往銚子的列車.約30分鐘便來到佐原這個小鎮.

佐原位於千葉縣香取市.江戶時期因為鄰近利根川.便利發達的水運.成為東京與東北地區的貨物集散地.利根川支流小野川貫穿佐原的中央.沿著河川兩岸商業發展繁盛.一家接著一家的商店.賣米的,醬油的,造酒的...

至現今在小野川畔以及佐原老街上仍保留了許多江戶明治大正時期的老建築.古色古香的老屋土藏(就是倉庫)百年老舖.濃濃的江戶風情.所以佐原也有著小江戶的稱號.

IMG_1021.jpg

IMG_1028.JPG

IMG_1079.JPG

IMG_1034.JPG

 

來到佐原就一定要知道一位在地名人~伊能忠敬.伊是啥人咧? 伊是:江戶時期第一位完成日本地圖的人.在佐原的公園裡有他的雕像.也在他的故居成立了紀念館.

我到佐原那天.晴空萬里.陽光明媚.小鎮寧靜祥和有著濃濃地日常氛圍.除了戶外教學的中學生隊伍之外.很少遇見和我一般的外來觀光客.登上高高的石階我走到諏訪神社但是緊閉的門.除了鳥鳴聲.沒有半個人影.非假日沒有"營業"?

IMG_1083.JPG

IMG_1087.JPG

之後我慢慢逛起老街.軒軒相接的老屋.無論是石造木造磚造.都充滿了歷史感.如果不是路上汽車疾駛而過的聲響.真有些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錯覺.烈日下走到我頭昏眼花口乾舌燥,因為找水喝.於是來到一家柑阿店.連柑阿店都是老店.阿公阿嬤在顧店.可愛極了!

 

 

IMG_1041.JPG

 

來到伊能宗敬紀念館前看樋橋.橋邊的木棧水道不時會"瀉流".水道上的水花與嘩啦啦的水聲正是水鄉佐原的最佳寫照.

關於樋橋:(http://katorishi.com/place/han-s_toyohashi.html).

 

 

IMG_1066.JPG

IMG_1037.JPG

樋橋邊不遠處就是小野川乘舟渡口.非假日的當時雖然只有我 only one 一個遊客.渡船人家還是為我"啟航"開船.船票1300日圓.來回約20分鐘.當時正是"透中午".雖然老屋柳樹很詩意.但真的"粉熱"!!! 我覺得有點對不住撐船的阿桑.不過還好這不是人力船.而是馬達船.

 

IMG_1050.JPG

IMG_1048.JPG

IMG_1053.JPG

舟行在小野川上.水邊長著許多鳶尾但還未到花季所以沒有浪漫紫色點綴.

坐在小舟上向上觀望那跨越川上的小橋.偶而有行人走過有電車經過.行到橋底時短暫的遮蔭.光影互換.對照岸上的老店古屋..恍惚中.彷彿時空轉換.錯覺著自己是時空的旅人!

 

IMG_1072.JPG

我在安靜的佐原小鎮停留了3個多小時.這裡沒有購物大樓.連便利商店都很少.路上遇到的大多是在此生活的人.時光悠悠.晴空歷歷.和風徐徐.伴著老江戶風情.在回程的列車上.我期望著佐原可以一直安靜美好下去.如我來的這一天般.

 

2015年我在              春天的千葉佐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鄉佐原 小野川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