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70

 

 

  四月初錯過了櫻花.四月底來看杜鵑.也美麗!

一路來到根津神社.期待著欣賞美麗的杜鵑花.卻是從神社鳥居下開始一路延伸著祭典攤販.

賣著大判燒,章魚燒,大阪燒,炒麵,巧克力香蕉....

IMG_1251

 

z

IMG_1253

我這是來到日本人的廟會嗎?整個是卡通櫻桃小丸子裡小丸子和爺爺友藏愛逛的祭典小攤耶!

這祭典攤位也太長了.讓人眼花撩亂!都不知道該吃哪一攤!

 

 

 

IMG_1262

IMG_1258

根津神社庭園內種植了好多各種品種的杜鵑花.修剪成圓形的一叢一叢杜鵑.有紅色,白色,粉色,橘色...遠遠看去像極了甜筒冰淇淋!

園區內.人多到爆!神殿前排隊參拜的人龍更是長又長.我只好從遠處朝向神殿默默"用心"參拜.相信神明知道我的心意!

 

IMG_1260

IMG_1266

 

 

IMG_1275

坐在樹下嗑完一盒章魚燒後.我便離開根津神社.而來到千馱木的街道上時.巧遇了かっぽれパレード.舞蹈遊行的隊伍!

看見一群排列整齊的隊伍.隨著音樂比著手畫著腳.跳著傳統的祭典舞蹈.這真是旅途裡最感驚喜的巧遇呀!

我跟著遊行隊伍走了一段路.覺得這一群人真不簡單!整齊劃一的步伐.雙手舞動.口裡不時還搭著音樂喊著:唷伊~唷伊~煞!煞!.仔細一看穿著白襪的雙足是沒有穿鞋的喔!

z1

IMG_1294

雖然大多是阿公阿嬤.但是非常有精神.臉上笑容從未停止過.原來這就是日本人的祭典狂熱精神!實際見識到.連我都忍不住要沸騰起來了!

 

IMG_1286

小發現(日本阿桑到老了還是都畫著妝ㄟ.老水老水^^"~).

 

 

 

 

這一整天我在谷根千走來走過去.又因為"隱疾"拇指外翻影響了足部的受力.所以...到了下午後我就"掰咖"了!雖然地鐵站上上下下.但我還是很可以忍.一點也不以為苦!

等回到淺草的飯店.脫下我穿了一天的慢跑鞋後... 小拇指水泡破皮.

接下來一整晚.我想著....明天該到何處買夾腳拖!

 

 

 

 

arrow
arrow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