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

 

 

 

時間來到2015年!咻~~~~~~~~~

街上的日本語教室名稱.跟著時代在改!

從最早我還是小小孩時的"明治日語".到後來我的青春時代的"昭和日語".

而今天我在等一個紅綠燈的當下.不經意地看見這一個"平成日語".

 

 

p2

 

 

這麼說來... 時間已經很漫長了呢!

那為什麼我一輩子都學不會自在地說日本語?

是因為無法改變與接受的缺憾.於是再留一個缺陷?然後.當它是一種對自己的制裁與報復?果真如此就太不聰明了!

 

我想起在奈良時.不會說日本語的我.竟然可以向不會聽中國語的北海道來的"檸檬黃兄"(一位穿檸檬黃色羽絨夾克的毆吉桑)問路.而且還得到回報.順利抵達民宿!

和奈良民宿"粹"的小林先生還能"聊天"!(說真的我也很訝異語言不通也能聊阿!).

 

日本語和做料理真的是不相同的兩件事!我對料理這件事這麼有天分的說...

下次再到日本.我想在繪馬上寫下:願 日本語暢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