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65  

 

位於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因為電影"藝妓回憶錄".讓這個知名度本來就高的神社.更廣為人知.成為每個來到京都的觀光客必訪的景點.

我在2014年秋天首次去了京都[伏見稻荷神社].除了期待親自走過那千重紅色鳥居之外.還有一個更讓我覺得親近與特殊的緣由~

我的一位日本友人的姓氏恰好與這個神社相同!而我們已失聯超過20年.

 

 

IMG_2255  

 

第一次到京都時我從京都車站搭上往奈良的JR普通車.稻荷是個小站.出車站對面就是神社入口.

當我走出車站... 果真是"伏見"ㄟ!其實當時讓人感到興奮的.並非是這個有章子怡足跡的神社.而是這知名的景點竟然是我友人的姓氏!

 

IMG_2247

 

IMG_2252

 

 

 

IMG_20151017_123752  

 

伏見稻荷神社是京都地區少數"無料"觀拜的神社.除了千鳥居其實這邊的狐狸石像更讓我感到深刻難忘!

總覺得這狐狸石像神態生動.讓我不自覺的想像著.到了無人的深夜時刻.是會有到處走動調皮玩耍不甘寂寞的情景.

(怎麼演變成民間故事來了!).我向來喜愛幻想.請原諒我如此不敬!

 

話說.我的朋友伏見確實是孩子氣.或許當時大家都還未被現實社會嚴格歷練過吧?

 

IMG_2266

 

IMG_2267 

 

 

 

 

IMG_2280  

 

 

第二次到伏見稻荷大社是和妹妹同行.春末初夏.午後陽光燦燦灑落在參道上.姊妹倆邊走邊看.但嘴裡言論著的全部是這位朋友...

記憶是一個神奇的現象.漫漫歲月.長長時光.生命中的某些片段某些時光.總還持續被保留著.歷歷在目.(但為什麼學生時代很用功地背著英語片語.數學公式...卻是記不全!?)~

20多年了.我和妹長嘆.想不到時間已經過這麼久...

而現在你們好嗎?實在想念阿!

姊妹倆經過一番討論.最後一致決定.用一張最具代表性的"伏見稻荷大社"的明信片.來問候伏見以及表達思念.更期望能再次連繫上.互報現況...

 

但...生命裡.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事.總發生在你不知與不覺間...

流年忡忡.一個轉眼20年.再轉身時.已相隔一世.

而遲遲等到了的回音...卻是...早在8年前他已與世長辭.我們從此無緣再見了.

我和妹久久無法回神.覺得肯定是他的惡作劇.但其實心裡明白.不可能有這樣的惡作劇...

 

 

IMG_2273  

 

再到京都時.一定再來伏見稻荷神社走一走.謹以這個景點.懷念我的這位朋友.並感激他...

冥冥之中.我確信.是你推了一把.於是.一些事有了改變.你知道.我知道.

世間一日.懷念一日.我和儀永遠記憶你.

 

 

2016年元月 寒雨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