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一開始.工作突然空了.

一時有些無法適應.習慣繃緊的情緒很難放鬆.

一早開完會.我開著車啟程.把想去阿里山的心情壓抑下.是不敢走得太遠.怕半途忽然被召回.畢竟我這算是"翹班"!

 

一路來到美濃.再往裡面走吧!於是就到了六龜.

台28線道.路樹開花了.什麼花?這是我不認識的.

如果不是襯著綠色葉子我真想把它想成櫻花!

 

 

4

 

 

在這個初夏要進入盛夏的時節.農田上有很多的粉蝶飛舞.

晴天裡的陽光非常直接並且沒有保留.

寬廣的公路上只有我一部車行駛.寂靜之中有點不真實的感覺.

這情景彷彿是在一個明亮的夢境裡般.

 

 

 

5

 

 

在六龜的山裡存在這樣一座廣大的"一貫道"道場.

當你還在公路上行走.就可以看到大殿金光閃亮的屋瓦.

沒有特定信仰的我.不熱衷宗教.但是對於這裡的庭院環境感到興趣.

走進高大的門樓沿著道路就可直達道場.

 

 

 

3

 

7

 

 

名為[神威天台山]的道場.腹地寬廣.庭園植滿綠樹草坪.

神佛雕像林立其中.觀音 彌勒 濟公 ...

來到巍峨氣派的佛殿時.能感受到四周散發著樟木香氣.這樣的氣味讓人感到心神寧定.

但是在這大殿下.面對巨大的神像時讓我稍有壓迫感...

 

 

 

6

 

2

 

 

宗教聖地.莊嚴氛圍.我總覺得無法輕鬆.

難道...罪惡萬極是我?!

請不要說即刻懺悔這樣的話.就讓我~~~~繼續.執 迷 不 悟 吧!~(笑)

 

 

 

1

 

 

我果然是 "混沌未明" .十分無法 "明心見性" 的俗人一枚呀!

這也算是清楚的觀照了自己吧?

生而為人哪有不沉重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