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中午.約了我的忘年之交共進午餐.

是如何的忘年之交呢?

一位是比我的母親年長3歲的長輩.另一位是相伴走過黃金盛年至今的老友!

3個女人全然沒有年齡上的代溝.天南地北大聊特聊.共同喜悅 共同憤怒 共同抱怨 也互相安慰...

人生中有許多值得珍惜的人事物.這兩位便是.

 

 

 

4

 

 

 

6

 

 

 

2

 

我們坐在由日式舊屋整理改良成的咖啡屋內.享受著老屋內的家常氛圍.

日本式的舊官舍木屋.有走起路來會扣扣作響的木地板.

有低低寬寬的木框窗戶.而加掛在上面的窗花樣式.更讓人不自覺地回到舊時光.兒時景象就會掠過心頭.

 

我的這位可愛的長輩.與我緣分很深.

在她還是我的上司的時期.就非常地偏心著我.給我無限的幫助.到後來她退休離開職場.都依然關心我.

許多時候當我挫折低落時.她總給我最溫暖的支持.真正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我的母親性格沉重.為免她擔憂我總習慣報喜不報憂.而我的這一位老天使.不但開朗更是開明.而且心胸開闊.世上好像沒有她無法接受的事.所以我喜歡也安心與她分享一切歡喜與憂愁.

在某個層面上她讓我感受到了母愛般的溫暖.

另一位則是一起共度大段黃金歲月的親密夥伴.生肖相同的兩個人.來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生活環境.然而有那樣一段時光.我們天天相隨.工作在一起.玩耍在一起.還一起登上長城!

相同的頑皮.相同的感性.相同的好奇...

會一起為著某件衣裳痴狂.一起為著某首歌感動.一起為著某件事哀傷...

緣分之深.深過親生手足.

 

 

1

 

5

 

 

這樣一個尋常夏日午後.沒有特別值得慶祝的事件.也沒有任何的紀念日.

3人約好後.相聚.享受著陪伴.享受著人生難得的緣分.我感覺十分幸福.

屋外驕陽昭昭.而日本式的舊建物前後庭院內.綠意盈盈.光影交錯.

鳥兒在矮灌木上跳上跳下.如此的平和歲月.

好友帶來費心蜜煮的桑椹醬.有機無農藥.吃了可以顧身體.溫情無價.

 

黃昏時.我們離開咖啡店.走出巷口.覺得這樣平常的相聚.也將會成為他日想念的時光吧?

拉著好友的手.我只想珍惜此刻.

 

 

 

 

 

 

 

2016.5月初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