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4  

 

 

這一本書是我在京都的古書店遇見的.

那一次.是要去"百萬遍"手作市集.

 

下了公車.步行前往知恩寺途中.經過一家舊書店.

我在書店門口停留了片刻.

 

 

IMG_3536

 

 

IMG_3535

 

 

IMG_3534  

 

 

我對書籍有種莫名的愛好.

雖然無法閱讀日文.卻帶著新奇的心情.有模有樣地.瀏覽起那一冊冊的日本中古書.

當時我的視線停留在一冊繪本上.眼角餘光瞥見書名的首字"風".這特別吸引了我.

接著我又發現了" 俵 万智.短歌"這一行字.瞬間令我有種重逢故知的感覺.

 

g3  

 

"風になる"~我翻閱起這本書.其中看得懂幾首短歌.是來自"沙拉紀念日".

心中有一種莫名的孰悉感.並且心跳加快了一些些...

再看了看這本書的出版年份.是在19xx年!心情又小小激動著...

這樣的巧遇.如此的巧合.完全為我安排來著!

 

 

g9  

 

 

記得.那顫抖著的雙手捧著這本書.就像捧著自己珍愛著的那一段時光與回憶.

好遙遠的記憶呀!

回想起那當時.思念著遠方的那個人.感動著兩人共同閱讀的俵萬智的短歌.

而時間正是這一本書出版的那一年.

 

經過這麼長遠的光陰.被安排在京都與我相遇.如此巧妙!

冥冥之中是命運安排著與緣分相息相關的人事物嗎?

這難得的相逢.是否可以用來代表某一段緣分的註記或紀念?

我心中感受到完全的不可思議啊!

 

 

g5

 

 

念念不忘必有回應.

旅遊不忘想念.所以總能牽連著許多情懷.

或許瓜葛著一種思念.也算是旅行途中的浪漫心情吧?

付了日幣300円.我將這一本"風になる"由京都帶回台灣.

 

這是我在京都發生的久別重逢.意外地與過去時光的相遇.

 

 

g2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摘錄自 電影 "一代宗師" .

 

 

 

 

 

延伸閱讀:

如歌青春~關於沙拉紀念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