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是25年來日本最強大的颱風.登陸關西地區時.我剛好在京都.

那是旅程的第二天.這一次我落腳在東山三条.一早步出旅店時.晴朗的天空下是安靜的日常.

往三条大橋的方向而去.我到了進進堂悠閒地享用在京都的第一頓朝食.其實無風無雨.如不是天氣預報提醒警戒強颱.還真不覺得會是個颱風天.

 

 

CIMG0025

 

 

CIMG0035

 

g6

 

 

 

中午過後風雨漸強.停止活動回到了旅店.因而得到一個充足的午休時段.(一個人無聊地在床上滾來滾去...)

屋外咻咻地強風.躺在床上的我感覺到了房屋的抖動.哇~真的來了颱風呀!暗自慶幸我比颱風早了一日抵達關西.否則現在的我可能會被困在關西機場進退不得吧!

 

 

 

 

g2

 

g3

 

CIMG0073

 

 

 來到了黃昏.颱風也遠離.住宿周圍的房舍沒有明顯的損壞.道路旁看得到被強風毀損的路樹枝幹.而許多店家忙著清掃落葉.

鴨川的水位高了許多.水流也湍急了很多.木屋町通的外國觀光客依舊川流不息.倒是在三条商圈很難得地遇見了因颱風而休假的商家.

我在居酒屋內小酌了日本酒後.緩慢地散步回旅店.而天空微雨.站立在三条大橋上遠望著鴨川畔上排排列列的川床.感受著鴨川的夏季風情.

颱風過後的三条通濕漉的街道映著燈火.讓這個夜晚多了點詩意.

 

 

CIMG0071

 

g4

 

g1

 

 

 

 

CIMG0125

 

CIMG0129

 

颱風過後的夜晚.一夜好眠.天亮時我來到南禪寺.滿園子的綠意.偶有傾倒的樹木.工作人員正迅速的清除著.

藍藍的天空裡有白白的雲朵.完全晴朗好天氣.但手機卻不斷地收到來自台灣好友與家人的關切訊息:風災好像很嚴重.妳還好嗎? 天氣大晴.我很好!

殊不知台灣媒體報導中的關西風災嚴重程度已超越我親歷其境的京都好幾十倍!

 

 

一直到了夜晚我回到飯店準備呼呼大睡前.才從手機的今日頭條瞥見"關西機場恐永久關閉"這讓我腦筋發麻的標題.阿~這下我該如何回家?!!?!?

接下來的我已完全沒有睡意.搜尋關西機場以外的航班.無奈 名古屋 岡山 東京 甚至福岡都訂不到原本預定回程日期的機票...

最初的京都6日演變成強迫加碼東京4日!後面的日程就在我一邊牽掛工作一邊內心感到不安中度過....

 

 

 

 

2018年9月 強颱燕子 在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