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401

 

 

 經常在景點與景點的行程移動中.途經某個城鎮.坐在電車上的我看著站名.心裡總忍不住揣想著這個陌生城鎮的樣貌.同時想著哪天我一定要到此一遊...

某一年我由京都出發往紅葉名所的雞足寺去.當時搭的電車途經長濱站.我便記下長濱這個地方.心想哪一天我一定要到這城鎮走走逛逛.

今年遇上颱風而亂了行程的京都行. 於是有了到長濱的機會.

從京都車站搭上快速電車到長濱.車程大約1小時多一點點的時間.

來到長濱.走出車站.我往著名的黑壁廣場去.車站周邊.現代街道旁卻隨處是古老的歷史建築.這樣的景象安靜美好.

 

 

CIMG0406

 

 

 CIMG0435

 

 

北國街道.無論如何"北國"兩字對我而言是浪漫的遠方.這讓人有種身在旅行途中的漂泊感受.流浪到遠方.我愛!

 

 由舊市街改造重生的黑壁廣場內.在江戶至明治時期的舊建築裡.一間間的彩色玻璃店古民藝品店陶瓷店特色咖啡店...

 

其中彩色玻璃店可說是該區的特色代表.走進"玻璃館"精巧繽紛的玻璃藝品令人目不暇及.

 

 

CIMG0432

 

 

CIMG0428

 

 

CIMG0422

 

 

而我則在商店街的末端發現一家頗有年份的和紙店鋪.置身在和紙的世界中流連許久.最後挑選了一幅印刷浮世繪廣重的東海道53次其中一幅湖水圖作為紀念.

雖然不是貴重的商品.店家依然慎重的以硬紙圓筒做為支撐將畫紙收卷完善.確定攜帶途中不至折損.才交到我的手中.老店舖對商品的敬重與對顧客的貼心令我感動.

薄薄紙一張卻比繽紛奪目的彩色玻璃更讓我感受深刻.

 

 

 

 

 CIMG0417

 

貫穿商店街的小小河流.充滿風情的潺潺流過商店旁的小橋.小小風景.卻是我對黑壁廣場的深刻記憶.

 

 

 

 

CIMG0438

 

CIMG0447

 

 

 我慢慢閒晃著.漸漸走離商圈.午後天氣微陰.來到四周一片靜寂的神社-豐國神社.

全日本有許多的豐國神社.是共同的供奉紀念著豐臣秀吉的神社.

神社社殿周圍空無一人.賣御守的寫朱印的都是門窗緊閉.排排石燈籠圍著一方神聖淨土.看來歷史英雄也難離寂寞.

 

 

CIMG0457

 

 

CIMG0456

 

CIMG0459

 

CIMG0451

 

長濱是一座古城.長濱城是豐臣秀吉的發跡地.在那個戰國年代建造的長濱城.現今猶被重建保存著.

長濱的街巷保存著大量的老屋.木房子木窗木門.在車站周邊這些有歷史的古老建築.現在的作用是寄車間.滿屋子的腳踏車.

周邊也還看得見老商號.賣的是學生服.讓我想起童年時代的高雄旗山!

 

豐臣秀吉官兵衛等等等戰國人物與歷史對我而言實在迷糊.但我在長濱城下町的散步漫遊中感到歷史與時光遺留下來的美好.我帶著廣重的浮世繪往車站的方向去.這裡離京都不遠....

 

 

2018年9月我的足跡在北國的街道 長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