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初.一個日曜日的早晨.我穿街過巷在氣溫微涼的三島市.

這裡是你日常生活的範圍.我曾經收過你傳遞給我的這城市的街景相片.

那是一條有著濃綠樹木的道路.而我竟然找到這裡了!

 

 

 

m1

 

 

m6

 

 

只不過這季節濃綠已轉為金黃.這是一條銀杏道.

或許是你每天上班所經之路.也或許是每個星期你接送孩子課業活動時所走的路徑...

我邊走邊想著有關你在這城鎮的生活樣貌.是否會在某一個街角某一個轉身時意外遇見你...

 

 

 

 

ms2

 

 

再次來到了三嶋大社.

安靜的清晨.社境內除了掃地清潔的人員與三三兩兩晨起運動的市民之外並沒有太多遊客.黃色銀杏是大社內稀有的明亮色彩.

在社院內特意找著小小石槽.讓我記憶深刻由衷羨慕的那兩尾小小細細紅色金魚的世界.

但這一天石槽內已不見兩年前相隨著的那兩尾.

 

 

ms1

 

 

 

 

ms4

 

空蕩的停車場有種期待的氛圍.空著的停車格默默地等待著來車.

我也曾經來到過這個泊車場.當時停泊在盛開櫻樹下的汽車與粉色櫻花輝映成幸福的綺麗色彩.是我對三嶋大社的最初印象.

這彷彿是前不久的事.事實卻已經過了一千個日子.

 

 

ms3

 

 

我再度鞠躬禮拜社殿上的大神.這從小至今護佑你的大神.我為你祈禱平泰安康.

來月又將跨年.新年初詣你若來時.必將領受更多祝福.

 

 

 

 

ms5

 

 

靜岡.富士之國.這裡有 富士市 富士川 富士宮... 數不清的富士.但停留的幾日間.我卻無緣親眼見到如你傳遞給我的那些相片上的美麗富士山.確實感覺遺憾.

見與不見無法左右.而我還是覺得歡喜.身在有你的城市.如此靠近.

我在靜岡.你好嗎?

 

 

 

 富士山的隱藏與顯現.讓我有感而發.想起了這首詩~

 

 

 I'm so eager to see you again

but i wouldn't ask to see you

not because i'm proud

in fact, in front of you

i cede all my pride

yet only if you asked to see me


our meeting would be meaningful to me 

 



 ~    letters a nelson algren.

Simone de Beauvoir ( 西蒙‧波娃) . 1950年

 

 

 

 

 

2018年12月我在靜岡三島.沒有富士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