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九州太宰府天滿宮附近.吃了一碗蔬菜拉麵.雖然是默默無聞的小店.但卻讓我覺得難忘.

 

 

主要是湯頭與蔬菜都非常地符合我的口味.

 

湯濃.卻不厚膩.快炒過的蔬菜很是鮮甜脆.搭著QQ麵條吃是很美味的享受.

 

 

 

 

 

前些天我自市場買了跑山雞骨架和雞爪.燙過洗淨後加了紅白蘿蔔洋蔥.開始兩小時以上的小火熬煮.

 

小火慢煮出的雞骨湯顯得有些白濁.以網篩過濾放涼之後.再將表層的油脂撈除.這就完成我家拉麵的湯底.

 

 

 

至於拉麵是在生鮮超市買回.一次用不完就冷藏於冰箱內.讓煮拉麵變得方便省時.

 

 

 

 

 

 

這一次加的蔬菜有高麗菜紫洋蔥芥藍菜.都是冰箱內現存的.

 

些許豬肉絲用少許油炒熟.再推大火熱鍋快炒蔬菜一分鐘熄火.

 

選好湯碗.舀入高湯.將燙好的拉麵(要甩乾水份)放入.

 

再鋪上炒好的蔬菜及青蔥花.我還特地為它點綴了魚板小花.

 

 

 

 

 

 

看起來... 好美唷!

 

 

 

 

 

吃起來.... ?

 

 

 

 

 

 

雖然沒有日本太宰府吃到的那麼美味.

 

但是呢?也有好湯頭喔!濃而不膩也帶鮮甜.

 

 

 

 

 

 

 

 

 

 

當然.這是獨家口味.別處吃不到!

 

但可別忘了.我這兒是不負責烹飪廚房.無法符合大眾口味呀!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