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熱的夏日.對我而言.雖然還不至於熱到沒有食慾(不可能會發生吧!).但是開火煮菜是一件苦事.煮完一餐已全身汗濕.不先沖澡絕對無法進食!所以我都盡量簡化料理.


除了涼拌小菜.最近也愛上了和風生菜沙拉.因為家裡那罐日本偶像代言的昆布醋已用磬.於是我自己動手來調製.發現風味還不錯.而且很經濟喔!


 


和風橙汁醋醬


材料 香吉士柳橙 檸檬汁(可以米醋或水果醋代替) 昆布醬油 砂糖



 


作法 半個香橙表皮刮入碗內(注意只須橙色表皮避免白色部分以免苦味) 


   將香橙與檸檬擠汁 加入昆布醬油與砂糖調勻   這麼簡單就完成醋醬喔!


 


準備 美生菜 小黃瓜 小蕃茄 苜蓿芽... 任何常見的你喜歡的鮮蔬都可以.洗淨後(冰鎮更佳)把醋醬淋上.就是一道爽口的和風蔬菜沙拉.


 



 


如果你覺得不夠豐富.可以加入燙熟的肉片或海鮮.而我用的則是最簡便的蟹肉棒.


或如果你覺得口味太過清淡.還可以在醋醬內加入一點橄欖油或香油.這就變成油醋醬了.


這樣的油醋醬更可以與燙熟漂涼過的麵條搭配.成為另一道和風冷麵.喜歡吃涼麵的人可以嚐試唷!


 



 


夏日輕食有益保健.生菜沙拉除了美乃滋與千島醬外.像我家灶咖這樣的果醋醬也是很好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