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日.我一個人盯著筆電銀幕.忍不住笑得好開懷!


事實上是.我又一個人看起小電影了...


蝦蜜?小電影?


對的!就是小電影!因為...


小筆電的銀幕寬度有限嘛.所以每部影片都成了小電影啦!哈哈哈~


 


 



這是一部2007年的片子."天然子結構"(天然コケッコー).


平緩清淡卻耐人尋味.淳樸的鄉間風光很有宮崎駿動畫的氛圍.


 


讓我忍不住大笑的情節是這兩個十幾歲的大孩子.大澤(岡田將生飾)與女孩素夜(夏帆飾).




他們情竇初開.對於成人世界裡的感情有所感受但卻模糊懵懂.大澤一直想對素夜一親芳澤.那是因為喜歡她.更因為想在同儕間誇耀自己的經驗.而素夜中意著大澤身上那件連帽外套.但是卻一直無法購得.所以他們之間就有了這樣一段對話:


女孩:送給我好嗎?我喜歡你的外套.


男孩:阿~這可是我找遍代官山.花了所有零用錢...


女孩:接吻!我可以答應你...接吻!....


........................








(*心愛的外套!*)


 


當青春初萌芽.愛尚在混沌未明時.所有的動機與行為竟直接得如此天然和可愛.從孩童時期即將步入成人階段時.清純是最後的印記吧?



清澀的青春歲月.如夏日潺潺流動的清澈小河... "天然子結構" 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

看完影片.彷彿又一次與少年的自己相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