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吃過海南雞飯的我.實在搞不清楚什麼才是正宗海南雞飯.


但是!我用我自己的想法.把醃過的雞腿肉加入生米中一起炊煮.煮好飯.肉也熟了.而且還是一鍋充滿雞香的飯!這該是什麼雞飯呢?"我"流雞飯?


 


 


我流雞飯材料&作法:


首先上市場買雞肉.買了一支土雞...的腿!請老闆幫忙剔骨後.再請他送一點點雞油.


白米兩杯洗淨.紅蔥頭切片.


雞腿肉洗淨擦乾.以鹽巴 米酒 黑胡椒 花椒 加蒜瓣 青蔥 薑片醃約一小時.



熱乾鍋加入雞油.小火慢慢將油逼出.去除雞油渣後再倒入切片的紅蔥頭.繼續小火慢炸至呈金黃色.就是雞油蔥.


 


將洗淨的白米倒入內鍋.灑上些許雞油蔥酥.再將醃過的雞腿鋪上.加入2.3杯的水.依平常煮飯的程序操作將飯煮熟.(我是電子鍋煮飯).



 


 



煮好飯之後.將雞腿挾起切片待用.


 


 



飯匙將鍋內的香雞飯拌鬆.盛入碗內.再將切好的雞肉擺上.配點青蔥芫荽.


就是一碗香氣十足的雞肉炊飯!


 


 



我較喜好粒粒分明口感偏乾的米飯.


習慣鬆軟口感的人可以將水量改為2.5杯.也可以加入適量鹽巴調味.


 


 



吸收了雞汁的米飯吃起來很香潤.讓人脾胃大開!不須其他配菜就可以吃得很飽!


 


 


盛餘的雞油可以冰存冷藏.


用它來拌麵線.就是最美味的台灣傳統美食~油蔥麵線呀!



流口水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