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一番折騰後的第二天. 


一早.天還未亮.我就找了救兵.一路摸黑南下到滿州.


回到事發現場.經過了一晚.路面所鋪設的混凝土已經乾了.我的愛車不再打滑.我們速速地把車開離.


雖然整個車底和四個輪胎都卡了一層水泥.不過還是可以行駛.


一路開到山下後.找了個安全的地方停放.我與同行的救兵便把早上載來的兩部單車組合就蓄.


騎車漫遊滿州去囉!


 


⇩里德橋



 


 


天氣冷!但風景美!


凌風騎著我的捷安特.穿梭在滿州的大小巷.雖然鼻子冷得發酸流鼻水.但還是覺得好享受!


 


滿州的草浪



 


我最愛滿州鄉的草原!柔軟的綠草隨風吹拂.草浪一波波的流動.就像綠水.


 


這時如果看向遠處.一定有白鷺與水牛的蹤影.這是個美麗的地方!


 


每年十月國慶日前後.灰面鷲必定到此過冬.鷹棧這個雅號取得真是恰當.


 



 


 



 


 


這隻牛一直好奇的看我.約有五分鐘...



 


收割完成的牧草...



 



 


 


草原裡的兩隻"小白"...


很愛玩.很友善.但未免太熱情了點!一直伸長它們的狗脖子.對我的臉頰舌吻!



 


 


 


 


在結束單車漫騎.打道回府之前.我們特地開車前往龍磐的方向.


但陰天裡的海岸線是一片的灰白.路旁的合歡與林投樹也是枯黃的.實在有點蕭瑟...


 


退潮後的海岸.海草帶來些許的綠點綴這全灰的海...



 


 


在路邊的小飲食店裡吃了一頓午餐.


或許因為前一日的掛念與騎了一上午的單車.所以心力與體力消耗了不少.這一餐我吃得真多.


 



 



 


這是一家很普通的小店.矮矮的平房.牆外塗鴉著特色菜單.招牌菜是鮮魚湯與炒飯麵.


我們點了炒麵和深海魚湯.老闆說那魚是"鬼頭刀".天氣冷.魚湯熱.覺得很鮮美好喝.


另外還點了一盤巴士海峽魚鮮類的"野生章魚".光聽"野生"就讓人覺得很稀有!


但後來我忽然想到.章魚應該都是野生的吧?沒有聽過有人養殖章魚的呀!


 


 



 


當我獨自開著我的白鴿.往回家的方向走時.很明顯的感覺到左前輪抖動的很厲害.


那是一群人推著動不了的車.倒檔爬坡.而又使力緊踩油門.卻教輪子空轉的後果吧!


心中有著淡淡的隱憂.萬一車況從此變為惡劣.而我對"遠走高飛"又這麼的樂此不疲!若是沒有了個人的交通工具.我要如何"說走就走"呢?


回去後我得趕緊進廠檢修!我看就為它掛個急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