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走過市場.賣草莓的小攤裡老闆大哥說:小姐買草莓吧!剩下兩盒了.便宜賣!


真的很便宜.一箱賣我一百元.後來又說兩箱一起買算一百八十元!但我說吃不了那麼多.老闆說吃不完可以作果醬呀! 唉~"盛情難卻"... 我就搬著兩箱草莓回來了.


 



 


 



 


小顆不大的草莓卻很新鮮.受傷軟爛的並不多.只是數量真的有點多.所以包括洗淨晾乾去蒂就花了我半天的時間.果然是手工呀!


找了個大鍋子.將草莓倒入.加了細砂糖.小火慢慢熬煮.邊煮邊輕輕攪拌.幾分鐘後草莓就出汁了.


 



 


就這樣慢煮慢攪約一個小時.鍋裡的草莓成稠狀了就可以關火.之後再加入一棵檸檬汁.因為沒有吉利丁片.所以就用洋菜粉代替.半包約4公克的洋菜粉加一大匙的冷水.調開後再加入草莓醬裡.拌勻後就完成了.這樣冷卻後的草莓醬會更有濃稠感.這時找來玻璃罐把它裝進瓶子放置冰箱冷藏.以利保存.


 


 



 



 



 


不愛吃甜的我.手作的果醬不似一般果醬那般的甜.但吃得到一顆顆的草莓.甜中帶著微酸很sweet.


今天下午.我買來了奶油羅宋麵包.配著我的手工草莓醬.加上一杯黑咖啡.覺得這真是一個幸福的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