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冰箱裡.經常有冰到忘記了的食材.


那幾天一直下雨.聽說菜價漲的挺厲害咧!我在整理冰箱時.發現還有一條苦瓜.而且看來還能吃.哈哈哈!加上當天我買了鳳梨.於是我便再去買了一條魚回來.結果就作成了一鍋〔苦瓜鱸魚湯〕!


其實鳳梨加上苦瓜是真正的好美味!但比較常吃到的是〔鳳梨苦瓜雞〕.這次我用來燉魚湯.卻也有意想不到的鮮美好味道.


 


 



 


苦瓜鱸魚的材料有:金目鱸魚一條切成塊.苦瓜一條滾刀切片.鮮鳳梨數塊.薑.蔥.


先將薑片鳳梨苦瓜放入湯鍋.加水至七分滿.煮沸後轉小火燉約十五分鐘.


再將鱸魚加入續煮.至魚肉變熟.加入鹽調好味.


熄火前再放入切段的青蔥.滴入少許米酒.就完成了喔!


 



 


 


炎熱的夏日.喝上這樣一碗芳香甘鮮的苦瓜魚湯.頓時覺得所有的燥熱盡退.


新鮮鳳梨的芳香.讓魚的腥味完成消失.也把苦瓜的苦味綜合成一種甘香.爽口又好喝.


這是一道非常適合在夏日食用的湯品.特別是怕魚腥的人.推薦你不妨嚐試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