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ㄟ炒米粉!二ㄟ搶搶滾!~哈哈哈~ 今天我就要來炒米粉囉!


沒炒過.自己亂憑印象來作...


準備的材料有:米粉[家樂福買來].紅蔥頭.蝦米.香菇.豆芽.洋蔥.梅花肉.


調味料有:醬油.胡椒粉.鹽.糖.烏醋.


 



 


 


開始要來炒囉!!


首先將豆芽放入滾水中.馬上關火撈起備用.紅蔥頭切片.泡軟的香菇與洋蔥還有梅花肉切絲.


燒一鍋滾水.放入乾米粉.稍微汌燙攪拌.


這時"阿基師"的撇步要上場囉~


將燙米粉的水倒掉.蓋上鍋蓋用鍋內剩餘的熱氣來悶米粉.這樣作出的米粉不但Q軟又不至於過爛喔!


這是名廚"阿基師"教的!很管用喔!


 


起油鍋〔米粉須比麵多一些油喔!吃起來才不會太乾〕.依序放入香菇肉絲蔥頭蝦米爆炒至香味釋出.


再下洋蔥略微翻炒後.加入一杯水醬油鹽糖胡椒粉.續放進米粉與豆芽拌炒均勻後便完成了.


炒好的米粉香的不得了!吃前記得滴上一些烏醋更提味!


 



 


 


這一道台式炒米粉在我孩童時期.每當村裡有人喜事或迎神請客.稻米收割期.都幾乎一定見得到.也算是鄉土老口味.


至今我一直記得我外婆每作這一道料理時.就一定要對我說.米粉真吃油!炒米粉一定要夠油才好吃!


 


炒好的米粉我一樣請樓下的"管理員杯杯"分享.他果然說這米粉好吃ㄟ!有夠油又不膩喔!


看來.他也是內行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