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中了樂透!說要請我吃飯.兩人決定到屏東的名店〔北平半畝園〕吃餡餅粥.


好久沒來半畝園.店家也搬了新地方.半畝園最早是在屏東市的勝利路.後來生意鼎盛擴大營業.就搬遷過一次.但這次擴充的更大.而且也搬離了勝利路.現在來到了濟南街.用餐時間還是滿滿的人~



 


 


這天.我們一人一碗小米粥.一塊牛肉餡餅.半畝園就是以這兩樣打響知名度.


口味清淡但濃稠的小米粥.配上皮薄餡滿且又香又多汁的餡餅.還真的是絕配!是不輸吃鮑魚粥時的高級享受!




 


 


 


另外這裡的麵食也有好多種類.炸醬麵.蒸餃.蔥油餅...


而我最愛的就是蔥油餅.Q勁有彈性的麵皮一點也不油.每一口都有青蔥的香味.我最愛醮著辣豆瓣加清醋吃.


而且告訴大家一個秘密.這蔥油餅是半畝園裡.價格最合理的一樣喔!



 


 


 


來到半畝園.除了主食類的麵食外.那一碟碟一盤盤擺放在櫃檯旁的各式小菜.才是實際的主角喔!


每個來到這裡的客人.都絕不會錯過這些色香味俱全的小菜.我喜歡涼拌類的菜心.還有清燙芥藍.朋友則選了蒜香脆花生.紅燒豆干和涼拌干絲.


小小巧巧.清清爽爽地.真的是道道地地的小菜.可是這價格可就不能以"小"來計了!


那天我們的那幾碟小菜.可就吃了200大圓呢!而主食也不過才150元!






 


 


 


偶爾換個環境吃個飯.讓心情變換一下.而且吃飽走人.碗筷不用洗.廚房不必清理.就當是一種享樂吧!


說真的.這樣的小菜.這樣的收費.還滿不公道的呢!


友人說. 下回來得等再中了樂透時吧! 


我說. 也好.反正樂透也不是那麼容易就能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