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的週六午後.我獨自開車出門.沒有任何目標.但車子開上了高速公路.


北上的方向總會讓我有種莫名的興奮與期待的感覺.彷彿有誰在那等著我...


 


到台南時.我下了交流道.進入市區後我沒有了方向感.直到見到好多的老樹與紅牆覺得是個很不錯的地方.才把車停妥.


走進綠蔭深處.原來這裡是台南孔廟.



 


孔廟園區裡有好多的老樹.有人在老樹下演奏著薩克斯風.


有一些聽眾很規舉的坐在臨時的聽眾席上.有一些則是像我這樣.遠遠的站著.



他們演奏的相當不錯.曲風極為多變.從台灣民謠望春風.到西洋老歌離家五百里.


悠揚的樂聲帶動著人的心情.


 



這裡有好多的老人聚集著.當我從他們身旁走過時.薩克斯風正吹奏著日本演歌"細雪".


有點哀怨.有點感傷.就像這些老人們的一個接近黃昏的午後...


 


 



與台南孔廟緊鄰的是忠義國小.這所小學有很美的校園景色.


 


最讓我驚奇的是.一幢外形像極日本神社般的建築物.那是小學的禮堂.



 


我猜測這應該也是古蹟吧!台南府城到處有古老的建築.


孔廟的周圍就可以看到一個年代久遠的牌坊~泮宮石坊.


這裡的石獅子真是古老.讓人充滿了對流逝歲月的追思情懷.真不愧是古都!




 


 


 



 


黃昏時.我來到了安平.我在安平港周邊慢慢散步.


岸邊停泊了幾艘魚船.天將暗.海風吹著.有點冷.


海岸邊不時有海鷗飛來.還有鷺鷥停佇覓食.




 


我觀看著落日.這天夕陽並不燦爛.天邊僅一抹微紅.在海面的共同映照下.才勉強有著黃昏的應景.


雖然是假日.但並沒有什麼人.海岸步道的盡頭就是海.立著一個告示牌.上面兩個大字"危險"!


我行到"危險"旁邊.靜靜的看著遠處.直到有點打哆嗦.是真的冷了.才轉身往回走.


 


     


天暗時.覺得餓.來到安平老街買了糕餅.這是特地要帶回給阿婆的.是她喜歡的杏仁餅.


我找到一家很平常的小吃店.大啖起鱔魚意麵.


邊吃邊聽著周圍的台南安平人.他們的閒話家常.


聽著老闆娘邊快炒著鮮蚵.邊抱怨起自己的先生.是如何的懶惰等等...


         


 


路燈都亮起了.台南的街道好美麗!我小小迷路了一下下.好不容易找到高速公路交流道.


該回家了.往我該走的方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