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朋友店裡養的〔一家貓〕.牠們很可愛!


今天我到山上.跟著牠們.看著牠們.玩了一上午.


母貓一直打著盹.兩隻小貓很活潑.都剛出生不久.還沒有離奶.


小小毛毛的樣子教人忍不住憐愛起牠們.


牠們一下爬上.一下爬下.睜著一雙無辜的眼睛.對萬物都感到好奇.




 


 


我在一旁靜靜地看著牠們.覺得煞是莞爾!


牠們起初在院子裡玩著一株草.不斷的用爪子去撥弄葉尖.隨著葉尖的搖擺牠們就興奮的左右跳動.


後來可能覺得無趣了.有一隻靜靜的立在門邊曬太陽.優雅的神態.若有所思的樣子.簡直是人的神情


呢!



 


 




而另一隻是比較不甘寂寞的.牠一直和牠自己的影子捉迷藏.很好笑!


後來我又看牠玩著一片枯葉.這次更厲害.牠把前腳弓立起來!


讓我想到日本卡通〔貓的報恩〕裡.那一群生活在"貓王國"的貓咪們.牠們都只有後腳著地.而前腳是當手用的!


小貓咪也像小孩子一樣.又頑皮又好奇!我從牠們身上看見生命最初的單純與無憂.


 


 



後來貓咪們玩累了.便回到母貓的身邊.磨蹭撒嬌.


中午的陽光下.我看著貓咪牠們一家.這一刻.我覺得.世界真是難得的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