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53

錦市場.有"京都人的廚房"稱號.但與其說是京都人的廚房.倒不如說是京都旅行者的廚房.

在錦市場內走動著的有8成是觀光客.尤其是外國觀光客更佔了大半.

 

 我在地下鐵四條下車.漫步著到錦市場.逛市場之前.先到錦天滿宮參拜.

IMG_0641

 

IMG_0648

IMG_0649

順道瞧一瞧日本電視珍奇百景鑑定團報導過的"穿入民宅的鳥居".親眼見證這珍奇景象.樂!

 

 

逛市場就是我平時的嗜好.來到京都逛的這個市場與我平常逛的又有哪些不同呢 ?

z2

z1

除了三木雞蛋豆乳甜甜圈等人氣商品外.許多老字號,賣醬菜的,鰹魚的,孰食的,天婦羅魚板,還有各式各樣日本料理餐的調味料和專用器皿.

提起器皿我便要想起那家賣著會席料理餐皿的店.滿室的缽碟碗盤全部是日本料理店來的.但是完全沒有給我尋寶的機會....

店家老闆是個老阿伯.他應該看煩了這一票又一票的外國觀光客吧?很給我非常臉色看.我看懂他臉上寫的是"真煩".於是很識趣的走離這一家店.

 

 

京都常見的 "麩".有花有葉還有凱蒂貓.各式各樣的形狀.很可愛!可以加在味噌湯中.

IMG_0663

IMG_0673

 

用麩做的料理:

P1000479

 

 

IMG_0694

很特別的章魚.他的肚子裡塞著一顆鵪鶉蛋.

 

並沒有期待中的神奇....

揮一揮衣袖.沒有絲毫眷戀.我就離開傳說中的錦市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