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37

 

  只顧著遊玩都不做菜了嗎?旅遊日誌也偷懶.拖拖拉拉沒完沒了...

今天.我家灶咖終於要上新菜色!我炒了一碗木耳.這一碗全是植物--->黑木耳 珊瑚菇 青蔥 薑 蒜.

關於黑木耳的神奇功效......真是數不盡.富含 鐵 維生素 植物膠質...總之黑木耳就是百益無害的健康聖品.

關於珊瑚菇.... 也是好處說不盡!兩種養生聖品讓我加一在起.炒成了好吃的家常小菜.

IMG_0947

木耳與珊瑚菇都有一種特殊氣味.有許多人不接受這樣的味道.所以就不怎麼去吃它們.我將這盤木耳姑姑炒成重口味的茶色.木耳沒有腐木味珊瑚菇也沒有菇臭味.就算放涼了也還是好吃.

 

作法

所謂"重口味的茶色"就在調味料~黑麻油與醬油膏.

 

鮮黑木耳洗淨切絲或小片.珊瑚菇撥散.青蔥切小段

起鍋熱油.加入 薑末 蒜末 蔥白 小火炒香.

依序加入木耳珊瑚菇一匙米酒.推至中火.拌炒至珊瑚菇出水軟化.

倒入醬油膏一大匙.糖半小匙(使用甘甜油膏者可減去該項).黑麻油一匙.繼續炒至所有材料融合.再加入青蔥段拌勻.就可以離火起鍋了.

 

IMG_0956

IMG_0957

醬汁和著鮮菇汁有點類似勾芡的濃稠.讓脆脆木耳.QQ珊瑚菇有多汁的口感.

配飯時是下飯的小菜.涼了之後冰箱冷藏可放個2日.就是開胃的涼菜.

方便健康美味兼顧.這是我的新家常便菜~黑木耳炒珊瑚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木耳 珊瑚菇 家常菜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