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發現了一本很讓我驚訝的書."雖然媽媽說我不能嫁去日本"!!!(http://www.kingstone.com.tw/mag/book_page.asp?kmcode=2070730113415).

看見這樣的書名.有那麼小小一刻.叫我的心"咚"了一下...

書中這對小夫妻現在正過著幸福的生活.他們的故事並且即將拍攝成電影.

 

 

而約莫20年前.我自己也有這樣一個"媽媽說我不能嫁去日本"的經歷...

只不過.結果完全相反!

 

 

s3

 

 

 

當年intelnet不普及.遠距戀愛靠的是一封封用手寫成.並且需要貼上郵票親自投入郵筒才能寄達的航空信.所有的愛意與想念都在這裏面.

發信到收信的時間約5至7天.至今我仍記憶猶新.每天下班時那期待著航空信到來的心情.當時所有的悲歡情緒.全讓這一封 小小的 紅藍斜線鑲邊的信件所控制.

 

s2

 

 

s5

 

 

 

問我們是如何相遇的?....

 (http://in2007s.pixnet.net/blog/post/160500590-%e5%...)

 

只記得當時年紀小.讓一生難得的真愛夭折在怯懦多疑的我自己的手中...

 

 

往後的這20年間.我不斷的體悟著."愛是天時地利的事"...

如果當時是現在.如果我可以早一點真誠的面對自己的心.如果.....(如果我早一點學會叛逆.如果當時就有廉航...).

那麼.現在或許就可以不要有這麼多的遺憾與愧疚.

 

s6

有些事永遠無法改變....  好比20年後的現在.我依然寫不好這幾個 な ~

 

 

20年的光陰流逝.人生中加入了許多重要的人.但是那屬於年少青春的愛與被愛的記憶.以及遠去的那個人.卻無論如何都不曾被覆蓋消失.

我總是在秋天微涼的季節裡特別想念這個人.總是在走過那走了無數次的街道時.不由自主地尋找往日的足跡.雖然這城市的樣貌早已變換.但那人不曾離去.一直在我心裡.

 

這幾年我頻繁的往日本這個國家去.喜愛到日本旅行.喜歡看日劇.喜歡聽日文歌曲.關注著日本的一切.

周遭友人都笑我是"哈日族".但其實沒有人知道.這背後唯一的原因是~我的初戀情人.

偶有當時的舊識問起我和他"後來"... 我總是以詼諧的口氣回覆:""因為我不喜歡吃壽司和生魚片.所以無法生活在日本"".一言帶過.沒有人會明白這是我一生最大的遺憾與懸念.

 

 

 

 s4

 

日文裡常將"信"寫成"手紙".這是我喜歡的日文漢字之一.手寫的紙.一封信.以手親書.寫信的動作裡有心意情意.手紙上的筆跡會成為一種見證.這是現在的鍵盤敲打無法比擬.(我的確老矣!)~

至今我仍收集保留著當時那牽動我喜樂哀愁的一整疊的信.時間已過.但每當我想念時.便會翻看.那些愛與被愛的記憶依然清晰.

 

 

 

s1

 

青春的遺憾沒有人要費力挽回.也無可挽回.而情書是青春最美的印記.信封上的郵戳.清楚地蓋印著時間地點.

別說過去已經過去.有些人有些事一輩子都在.如同信件上的郵戳.確實有那個地方.在那個時間.發生.存在.

 

當年.因為"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於是 ... 現在.我只好一直到日本旅遊!(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