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窗外夕日西沉.遠處依然堙塵濛濛.多少世間人.無限世間事.盡在其中.

就要過年.而台南的同胞感受著天地無情的災難...

這一個年末.何其艱難.我祈求上天注入更多堅強的力量在受災人們的心上.讓他們有足夠的勇氣面對悲傷與恐懼.

 

臥床兩年多的媽媽.身體狀況進步.鼻胃管氣切管一一脫離.這是上天最大的恩典.我無限感恩.

但是母親記憶流失迅速.時間空間人物早已錯亂.前幾日.陪著她"聊天".大部分她說的是很久很久前的往事.甚至是她少女時期的瑣事.但我還是開心的與她對談.感受她當下的心情.

有時我覺得"失智'的症狀.對於一個人生充滿遺憾的人而言.反而是一種救贖.忘記一切也忘記悲傷.而美好的回憶變成是昨日剛發生的事.雖然也有認不得自己家而哭鬧著要我帶她回家的時候.但是片刻她就遺忘.

 

今天天氣微寒.前幾日立春.南部的水田一期稻作秧苗排排插.四季流轉.一刻未停.

此刻.在今年終了前.心裡有一些感觸.有很多感恩.這已是人生第幾個新年?年復一年. 而今年卻有很大的不同...

時光奔流.命運也隨之轉動.在一生尚未結束前.都不會有結局.也都不算結局.

 

 

dc  

 

 

104年除夕黃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