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日.好天氣.從日本平搭纜車到東照宮.纜車上有日語的介紹導覽...

但有聽沒有懂的我.只顧看外頭的景色.

有藍天與樹林以及遠處的海岸.還有心跳聲...

 

 

1

 

 

 

全日本有幾座東照宮呢?我也不知道...

但確實有很多座!(笑)

 

"久能山東照宮"是全日本第一間供奉日本著名武將德川家康的神社.

供奉德川家康為東照大神的神社歷史,就是從靜岡開始。

同時這裡也是全日本東照宮建築的依循標準.

關於久能山東照宮:http://toshogu.or.jp/tw/index.html

 

靜岡是德川家康長眠之地!原來如此!

 

 

IMG_2880

 

 

久能山東照宮除了主祀德川家康.還合祭 豐臣秀吉與織田信長.(哈!這三位恰好是我唯一知道的日本歷史大人物)

這是一個充滿"德川家康"的地方.四處可以看得到"葵紋" - 德川的家徽.

 

 

IMG_2883

 

IMG_2901

 

 

 

德川家康38歲時的掌印.我合對了一下.比我的大很------多!

身高155公分....

果然....英雄長得都不是很高!

 

IMG_2906

 

 

 

 

社殿外觀有華麗的繪圖與雕刻.朱紅金色富麗輝煌.

 

6

 

 

7

 

 

 

那日好天氣!爬上高高的石階.東照宮的拜殿內院.有陽光灑落.高過屋簷的櫻樹粉色花開滿枝頭.

乾爽的空氣裡.充滿明亮的氛圍.這個被歷史偉人選作長眠之處的久能山.果然是一個好地方!

 

3

 

 

4

 

 

 

5

 

在東照宮院內.走上高處.隱約可以眺望到海岸.

參拜完成後.還有德川家康博物館的參觀.一些江戶時期至今的收藏.家康公用過的物品.刀劍.盔甲.畫像...

邊看邊想像.想像電視上NHK的大河劇...

 

 

 

 

IMG_2909  

 

 

從久能山眺望的海景-久能海岸.

可看見那沿著海岸搭建的溫室.據說就是這一帶的名產-草莓!

草莓聚集.於是又稱為草莓海岸.好可愛的名稱!

幾乎每一次到日本.都一定要到超市買草莓.但在日本採草莓會是怎樣的情形呢?.....

算了!如果有機會.還是先採水蜜桃吧!

 

再度搭上纜車.往日本平回去.

纜車上的日語導覽依然繼續著.這次還聽見乘客回應的笑聲.依然有聽沒有懂的我.不知好笑的地方在哪裡...

唉!我的最長的學習... 有待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