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街上看見賣著小小一盆的"迷你蘭花".

一列列排開.奼紫嫣紅嫩黃.一株株全盛開著.擺在街頭.秀色可人!

我忍不住停下腳步.

 

看著她們.就覺得世界真美麗!

 

Z3

 

Z2

 

 

 

Z1

 

 

老闆說:一盆一百元!

 

小姐說:但是...我不會照料.

 

老闆說:小姐這不怎麼需要照料喔(和我相同?).大約三天澆一次水.保持潮濕不讓她太過乾燥就OK!

 

 

 

於是小姐仔細挑選了半天.繳了兩百元.帶回了兩株盛開的迷你蘭花.

 

Z4

 

 

 

回家後.我找出兩個茶杯.直接將原本的培養盆套上...

 

發亮了!這下!

擺在客廳的櫃架上.出門進門時.多了一些景緻.

得意極了!

 

Z7

 

Z5

 

Z6

 

 

老闆說.這花況大約可以維持半個月.

如果好好看顧.下一季仍有結苞開花的機會.

 

花開盛極.此刻正是最美麗的花期.

一日看三回.珍惜韶華...

 花期末了時.一切隨緣.

對於下一季花事.我並無期待呀!

 

今日盛開.美麗至極.

 

 

 

 

 

2016年5月天裡的小柄蘭花盛開在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