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46  

 

那一天.業界的前輩邀約去唱卡拉ok.

其實如果是有包廂的KTV.因為關著門不怕出醜.我還滿愛去的.

但是. 這開放式的卡拉ok...  我還真是怕羞呀!

 

我們一行4人到了卡拉ok店.

歡唱時間.兩本歌簿讓我翻來翻去.找不出一首可以唱的(天知道我是怕羞啦)~

後來友人發聲:妳會唱日語歌的嘛! 妳上次說正在學的一首$%%^@!*&^...

於是銀幕上就播出這樣一首<天城越え>!

然後當著大家的面前.我要開始唱這一首我根本不熟的日語歌!而且還是一首演歌!(冤枉啊!大人!)

 

明明應該是強烈的愛恨交織的一首曲子.偏偏讓我給唱成氣若游絲愛恨不明.

石川小百合變成了鄧麗君來著.自己也覺得好笑!

連老闆娘都跑來講評了.這一首不好唱喔!妳不夠憤怒.太輕柔....

 

我. 羞......

 

我的心之音~有必要愛得那麼憤怒嗎?

"誰かに盗られる くらいなら あなたを殺して いいですか"

(與其被別人搶走 不如讓我殺了你好嗎)

殺了他?不好吧!不如忘了他就好...

"くらくら燃える  火をくぐり"

燃燒 燃燒 燃燒......

難怪我唱得一點都不像.

所以演歌不是人人會唱!

從螢幕上看見唱演歌的女歌手.都穿著華麗的有特色的和服.

歌唱時的表情與動作也特別的...多.(因此才稱為"演"歌嗎?)

 

 

IMG_20160222_091602

 

 

 

" 天城越え "(越過天城) 同時是松本清張寫的短篇小說.故事背景就在伊豆.

在歌詞中提到的伊豆地區的景物.靜蓮瀑布.天城隧道以及わさび沢 隠れ径...

讓人懷念.

 

 

az  

 

 

az2  

 

 

az1  

 

 

我個人的"天城越え"充滿美好經歷.

要如何憤怒?確實難倒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