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關西都要以京都為據點再向周邊延伸旅程.

 

儘管抵達關西空港時大都已夜幕降臨.我仍是捨近求遠的不在大阪留宿.

 

搭上haruka一路往京都而去.

 

01

 

 

 

 

04

 

 

生活在南台灣的我.對京都車站比高雄車站還要孰悉.搭乘JR鐵道比台鐵還要頻繁.

 

每一次的關西行.當我走出京都車站看見並不雄偉的京都塔時.心中就會充滿安適.

並不是誇張的說是有回到家鄉的感受.

 

在下我可是很難得的拋棄各種日常責任.搭著飛機飄洋過海來享受離家500里的快意瀟灑人生.

怎能馬上就回到家?!!!.

 

京都之於我是身在異國之中孰悉的城鎮.

 

 

 

 

CIMG0616

 

3月份中上旬.不是櫻花盛開的時段.卻在河原町三条大橋鴨川畔看見了滿樹粉紅的櫻樹.

我笑稱早春旅遊也有"早鳥優惠".

 

這粉紅的櫻花與清澈的晴空為我的京都記憶更添一筆深刻.

 

 

 

 

 

l

 

IMG_4714

 

 

IMG_4707

 

 

 

CIMG0527

 

CIMG0529

 

在河原町三条車水馬龍的街道旁靜靜佇立著的紅色郵筒.

 

與JR奈良線上的稻荷小站下車就可以抵達的伏見稻荷大社.

 

都是我的京都私人感念地.

 

因為人生中一場闊別20餘年的重逢就是由此起始...

 

 

 

 

 

 

 

IMG_4702

 

 

02

 

京都之於我不僅僅是世界遺產密集之處.

 

我愛京都的街道巷弄風情更不亞於世界遺產的神社寺院.

 

 

 

 

03

 

那天.黃昏.天色將暗未暗.

 

在空氣冷冽的街道上.我獨自步行在旅館周邊.

 

大樓與大樓之間時而出現低低懸掛著的月亮.是如此地接近人間.

 

人在天涯之際也與天涯之人共天涯.

 

於是.最遠的也變近了...

 

 

 

 

第五度京都行於2017年3月

 

(延伸閱讀:以一個景點懷念一位故友~伏見稻荷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