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路線由長野到松本的篠之井線上的一小站-姨捨.是日本鐵道三大車窗景觀之一.也是以月色美景著名的地點.

 

 

CIMG0057

 

 

CIMG0070

 

 

 

那日.車到姨捨站時只有我一位旅客下車.列車在此停留了約3分鐘.等待對向來車會車.

篠之井線鐵道來到姨捨時.列車稍做了煞停.隨後倒退而行.最後停靠入站.

下車後我仔細觀察了一番.原來是二階式Z字形登山鐵道.進退行進間列車便已來到位於上層的車站月台.

 

 

CIMG0064

 

 

 

 

CIMG0067

 

 

CIMG0074

 

 

姨捨站位處山丘之上.可以俯視長野千曲信光平地帶.當夜幕降臨時分更可以看見一片美麗夜景.日本人稱為自然夜景遺產.

 

白晝來到此處雖然看不到美麗的夜景.但是姨捨地區也是日本著名的百景梯田之一.

對於如此熱愛鄉村農田景觀的我而言.姨捨絕對是我的必訪之地!

 

 

g7

 

CIMG0087

 

CIMG0082

 

CIMG0108

 

沿著車站下方的坡道小路而行.很快地便走入棚田地區.日本人稱梯田為棚田.

早春的農田尚未播種.一塊一塊大小不一的泥田.一階一階展延於整個山坡.

當天陰晦的天氣襯著黃土斜坡.四周景觀顯得有些單調寂寥.或許當夏天來臨秧苗長成時.梯田的景觀才更具立體美感吧!

 

 

 

 

g6

 

g9

 

 

據說.在滿月之夜.這地區插了秧的水田倒映著月影.一段一段一畝一畝的梯田.一田一月於是就形成了"田每の月"的奇景.真是太令人嚮往了!

只可惜我來的時段不在月夜.也很可惜沒有一個晴朗的明亮天氣.就連我走進名勝長樂寺時拜求拿到的一枚御朱印.都是墨色淺至灰白像是由墨水將盡的簽字筆所書寫出的般...

長樂寺內看到了許多古人的俳句詩歌石碑其中有我熟知的松尾芭蕉.歌頌的皆是姨捨的農田月色.或許下次再有機會時.應安排在夏季的夜晚來訪吧?!

 

5g

 

CIMG0115

 

 

 

從姨捨車站一路走來皆是下坡.在離預計搭乘的車次到來前的十分鐘我準備往回走.這一路就成了上坡路段.十分鐘的時間實在有點壓迫.這是挑戰極限的攻頂嗎?!

氣喘吁吁的我來到車站時已呈狼狽不堪狀態.自己卻啼笑皆非.站在無人的月台上.我只能看著片刻前駛離月台的列車尾端....

 

 

 

 

 

2019年4月 我來到 長野  這讓我想起電影 楢山節考 的 姨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