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3

 

 高雄飛往成田機場.抵達時夜幕已降臨.搭乘的香草航空降落在新啟用的第三航廈.推著行李走到二航廈約十分鐘的腳程.買好西瓜卡後我搭上京成電鐵.並未直接到東京都.我在離機場僅一站的京成成田站下車.今晚我就落腳在成田.

因為顧慮著初來乍到.在天黑後的異國會摸無路.並且夜晚迷路一點也不好玩.所以在飯店的預訂上會盡量以位於車站周邊.方便抵達的為選項.APA連鎖商務酒店又是首選.雖然AGG(空間很狹窄擁擠)但是他就位在車站旁.很難找不到!順利check in之後.在乾淨舒適的房間裡一夜好眠一覺天亮.

 

我起了個早.成田車站商圈大多是吃食店.早晨店家大多還未開門.路上有很明顯的新勝寺表參道指標.沿著指標我緩慢地散步前往成田山新勝寺.

一路上遇到很多步行上學去的小學生.這一個地區叫花崎町.道路兩旁有一些石造的動物.走了一段路後.我才發現.原來是代表十二生肖的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果然是宗教勝地.

IMG_1018

a1

 

順著路勢直走.來到一個岔路口.往右方轉入.路旁看見"表參道開運通"的路標.走一段如此吉祥名稱的道路前往新勝寺.我想這也許是成田地區對遊客的一份祝福吧!

IMG_1089

IMG_1103

IMG_1107

IMG_1092

開運通旁林立著許多老字號的店鋪.醬菜店仙貝店等等.而最著名的是鰻魚店.成田山著名的鰻魚飯都在這一帶.

 

 

 

 

IMG_0989

IMG_1001

IMG_1000

 

走到新勝寺時還不到9點.院區內沒有什麼遊客.早晨的空氣非常清新.長長的石階.莊嚴的院堂.春天的花朵開放著.倘大的寺院園區顯得空曠.

我四處散步瀏覽.9點之後.賣御守的,抄經文的,寺院內的神職人員一一就位.遊客也陸續來到.在寫好御朱印後.我便離開.再走一回開運通.再一次接受祝福.

 

 

a2

而我因為實在對成田山的鰻魚飯太感興趣.還特地在中午過後.準備移動到東京前.特地過來.

那在門口殺起鰻魚的一家叫川豊.裏頭已經沒有席位.我選了一家不需排隊的"菊屋".大啖日本國產鰻魚飯!

IMG_1093

IMG_1101

炭烤的鰻魚.價格不菲.一套日幣3250円.好吃的程度...也並非是那麼神的味道.讓人非吃不可.就當是道地的體驗了日式鰻魚飯一番.

成田山開運通來回共2趟.但願此去.亨運開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田山 鰻魚飯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