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讓人很想旅行!


許久沒有到處跑到處拍.


而我的白鴿行駛里程數已達20萬Km!這是發生在釜山行.前往高鐵的途中.


趁著空閒(其實是處心積慮已久).在涼爽的微風中.我開著白鴿出門了!


 


屬於秋天特有的矇矓天氣裡.紅黃相間的台灣欒樹便是秋天的色彩.


ETG初上路.嗯~果然方便!


我一路來到麻豆.目的地是鹽鄉北門~井仔腳鹽田.


 




 


 



透過樹梢.陽光溫和地灑下.


風呼呼地吹著.


經過我的髮梢.經過我的耳旁.經過我的肩膀.


一陣又一陣地.吹過了又起.過了又起...



 


 


秋陽下我也是搖曳的花草.



 



井仔腳為北門區的第一座鹽田.


如今不再曬鹽的井仔腳.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


 


 


結束三百多年的曬鹽工業後.鹽田日漸荒廢.至近年被復育後的鹽田.開啟了觀光的價值...



 



 


 


 


我喜歡這老舊的鹽村風光甚於觀光鹽場...





 


 


將軍一帶的特產~虱目魚.


它像蘭嶼的飛魚一樣.曬乾好保存.


 


 


 


誰家門前.小小的渡口.但這裡並沒有等待與期盼...




 


 


 


不再曬鹽.改為養殖.但好像...還想不到.該養個什麼才好呀!



 


 



不知誰的家...








 


不再有人回來的家...


 


那天.鹽村的風咻咻地吹著.吹亂了我的髮.而我很歡心著這秋日裡的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