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是韓國第四大都市.也是全韓國氣候最溫暖的地區.這裡盛產蘋果所以還有"蘋果城"的稱號!


但是呢.旅行社並未安排蘋果相關的行程.而是讓大夥兒來到一座"柿子山"...


 



柿子山裡有個柿子酒莊.這裡可以品嚐到柿子釀造的酒.


因為進入酒莊的小小產業道路正在施工.所以大夥兒就在離酒莊約1公里處下車.然後慢慢步行前往.


 


 



那日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頂著大太陽走在通往酒莊的途中看到的全都是柿子樹.


滿山的柿子.但大部分的柿子都還未紅.青青綠綠黃黃地掛滿樹梢.


山區裡有個小小農村.家家戶戶房前屋後也都是柿子樹.滿村的柿子!


 


 



這裡的村民應該都是柿農吧?


矮矮的牆圍起瓦屋.屋旁牆角放著一缸缸的泡菜甕.屋簷下曬著火紅顏色的辣椒.


而牆裡牆外都有柿子樹.


 


 



看著異國的農村景緻.充滿新奇.一點也不覺得日頭曬人.


但我的臉頸的確在此被曬成小麥色了!這樣的膚色在我身上真是久違了!


 


 


 



柿子酒莊是由廢棄了的隧道所改建.一進隧道就明顯感受到涼意.


暈黃的燈光下.沿著磚牆.設置著 酒櫃 吧台與餐桌.旅客們邊吃著起士蘇打餅.邊品嚐著柿酒.


柿子酒的味道如何呢?我覺得有點兒類似葡萄酒.


 


 


走出酒莊隧道後.我走馬看花的逛了周邊的小攤.賣的是一些柿子加工品.有柿醋柿乾.


阿珠嬤說著一大串的韓語.殷切地邀著觀光客.就像我們台灣的阿桑.


傳統韓國女性和台灣女性一樣.都有著刻苦耐勞的本性!



 



在這裡見到一種用南瓜做成.吃來有些像是台灣發粿的農村傳統糕點.


放在大圓蒸盤上.像是台灣的蒸年糕.要一塊切一塊.看得出是阿珠嬤手做而成.吃起來特別有感情唷!


 


 


 



巧遇一位正在庭院摘柿子的阿伯.


阿伯手拿著一根頂端設有布袋的長杆.摘著長在高高樹上的柿子.


 



我和他一起仰著頭.一個採柿子.一個看柿子.


 


後來阿伯看到我渴望的眼神.他說Japan?我直搖頭NO...Taiwan!


一聽到台灣.阿伯馬上給了我一個親切的笑容.然後送給我兩個美麗的紅柿子!



後來還讓我親手摘柿子!真是太太太太開心了!


這位阿伯是我在韓國遇見的最親切的人!我想我會一直記得他!


 



現採的大邱紅柿.好甜!好軟!好美味!


以及...還有 我最愛的.難得的.人 情 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