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函館是北海道的第二大城.來到函館除了琳琅滿目的海產.還有一樣最令我驚奇.那就是電車.


但聽說函館市的電車也正在逐漸被洮汰中.


在函館街上看到一家家的咖啡店.加上偶爾行駛過的電車.讓人彷彿置身歐洲街頭.



 


 



走馬看花的在金森倉庫群逛了逛.紅磚建築群在飄雪的街道上更有異國情調.


如果可以坐在函館的咖啡館裡優閒的喝上一杯咖啡.該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呀!


此刻的我在飄雪的北海道.但我只是路過的跟團觀光客.沒辦法個別行動.套句日本話~殘念.


 


 



函館夜景名列世界三大夜景之一.乘著纜車.我們一路駛上函館山頂.


天色漸漸暗下後.看著山下的函館市.在兩邊的峽灣內越來越輝煌.這是很令我難忘的特別的景色.


飄著細雪的傍晚.我在日本函館山頂感受著百萬夜景的美.1雖然寒冷卻讓人喜悅.


 


 


沒想到跟著旅行團也能逛到傳統市場!


一早巴士就把我們載到港口旁的函館朝市.


海鮮蓋飯.烤干貝.鮮海膽.帝王蟹...各種北海道盛產的海鮮.應有盡有.


函館朝市的攤販很有禮貌與風度的邀客.讓我印象深刻.



 


 



這裡除了生鮮海產.還有蔬果雜貨店.如同台灣的菜市場.這個朝市就是函館主婦買菜的好去處.


在這裡我買了第一盒草莓.產地來自博多.汁多味甜.一整盒我獨自嗑光!


而北海道最負盛名的馬鈴薯男爵也靜靜在菜攤上等著被買走.當時有種錯覺.彷彿聽到:買我!買我!


 


 


 


這次北海道旅行共有五日行程.歸國後的隔日.日本發生了大地震海嘯.電視新聞報導.函館已成水都.百萬夜景如同鬼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