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淡無奇的一日.我買了一袋蘋果.心裡想.如果我將蘋果煮成果醬的話會如何呢?


那就來試試囉~



 


蘋果醬


蘋果去皮去核切小塊 檸檬擠汁備用.


 


蘋果丁放入鍋內加入砂糖 (蘋果與糖的比例約為3:1.2) 開中火 煮滾後轉小火.


 


邊煮邊攪拌 慢慢地糖溶化了 果肉也出汁了 依然要慢慢地慢慢地邊煮邊攪拌 持續不斷地攪拌...(我大約拌了30分鐘).


 


當鍋內的汁液逐漸濃稠時再調大火 還是要持續攪拌 至妳覺得理想的濃度後關火.


 


在終於煮好的蘋果醬裡加上檸檬汁約一顆 以及由一小匙寒天粉所調開的水 攪拌均勻後蘋果醬終於完成.


 


 




 


洗淨乾燥過的玻璃瓶等候一旁.趁熱將果醬填入.倒立平放.待溫度冷卻後果然是很漂亮的手工果醬喔!


哈哈哈 蘋果醬煮得有點過甜.而我實在不嗜甜.所以買了立頓紅茶包沖泡後.加入一匙甜蜜蘋果醬.很神奇!立即變成好喝的蘋果紅茶呢!


 


 


蘋果醬的續集是果醬薄餅.這是我天馬行空亂想一通得來的點子其實靈感是來自可莉餅!


 


煎薄餅


兩匙麵粉.半杯鮮奶.一個蛋黃.少許鹽.加在一起用打蛋器打成麵糊.


平底鍋內抹上薄薄一層奶油.小火熱鍋後倒入一杓麵糊.半傾斜的轉動鍋子.讓麵糊均勻延展成圓形.


當鍋內麵糊凝固時餅皮已成形.便可關火.從邊緣輕輕地將餅皮撕起翻面.讓鍋內的餘溫烘烤一下就完成了.




將煎餅平放盤內.塗上蘋果醬.灑點肉桂粉.捲成筒狀.就成為果醬捲餅囉!


 


 


 



寒流來襲的午後.沖杯熱紅茶配上蘋果果醬.讓紅茶的香氣與果醬的甜蜜溫暖身心.也算幸福一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