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霧社經合歡山到梨山比我想像中遠.只覺得.開了好久的車.繞了好多的高山.還到不了...


終於上到梨山時已是傍晚時分.我和友人趕忙找到加油站加滿油.


沿途懸著一顆心.邊開車邊瞄油錶.就怕降至低位的油錶隨時要亮燈了.我想.這個擔憂才是我旅程疲勞的主要原因.



長這麼大第一次走中橫.高山景致美不勝收.來到福壽山時空氣裡有著青蒜特有的味道.微嗆.高麗菜青蒜苗都正在採收中.而今晚我們就在這裡住宿.


 


福壽山農場的住宿地點分佈的很散.我們決定住在離遊客中心最遠的露營區內的小木屋.夜晚有滿天的星光.清晨可看晨曦穿透樹林.空氣清冷舒暢.




隔日.我起了個大早.在山中散步著.露營區的中心有個小湖.清晨湖面凝聚水氣.白霧氤氳其上.感覺有點夢幻.如果身邊有心愛的人陪伴.那一整個就更像是拍愛情電影囉!


 


 




而我總是改不了走岔路的偏好.從遊客中心沿著唯一的道路往上開.可遇上另一條產業道路.路標上指示著力行產業道路往華崗.於是.就開著我的白鴿彎了進來.路況不好但景色卻美.彷彿來到歐洲的高山鄉間.隨著太陽的高昇.整個天空更藍雲朵更立體.讓這一片山景更加鮮明.真想不到台灣有這麼美的地方!我還真是井底之蛙一枚喔!


 


 




來到華崗時.那些天未亮就得下田採收蔬菜的工人.大多已結束休歇.一簍簍的高麗菜等著三噸半貨車裝運下山.這就是在平地裡最受青睞的高山高麗菜.


 


 





無意中走入一區大白菜田.菜已經採收完畢.一班的工人正歇工吃著點心.數一數約有十幾個人.除了工頭與兩個婦女之外.其他人年記應都不超過二十歲.這一班人可不是華崗地區的在地人.他們來自台灣北中南.專門上山打工幫忙採收蔬果.亮藍的天空燦爛的陽光之下.青春活力化為勞動.臉上的汗水教人敬佩與感動.


 


 





初秋的季節.山上的楓葉未紅.但整園的蘋果結得滿枝椏.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親眼見到掛在樹上的鮮蘋果.真是興奮呀!但很可惜.我們並未現採蘋果.福壽山農場內的採果方式是以單棵認養.一棵五千元.也就是說五千元買下整樹的蘋果.這對我們來說是多了一點.不過我還是覺得很歡欣.這滿山滿樹的蘋果.對我而言.真是奇景!有點不可思議!


 


 



 



高山上的氣候真好!天空藍.雲朵白.以及那寒帶特有的針葉樹.溫暖的陽光涼爽的氣溫.這是一個宜人的地方.這樣的好風景將鮮明的留在我的記憶中.


 


 




2010年10月秋來楓紅前.我到福壽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