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決定在清境留宿一夜.我和友人在午後時分抵達.


清境的民宿都快要比綿羊多了!我們是憑感覺決定要住那裡.


選的是木屋.有點舊但還算乾淨.這裡的西式早餐很不錯.老闆娘也親切.不過房間隔音不佳.一整晚左鄰右舍的走動聲與談話聲.不絕於耳.實在有點疲勞.


 


 


 


其實.我向來不喜歡人多熱鬧的地方.而整個清境.多的是遊客.少的是清靜.真奇怪.不是周末假日說...


但是.現在正是水蜜桃的盛產期喔!香甜多汁的桃子有稍稍安撫到我疲憊的身心.


 



我用六百塊錢.向在路邊的賽德克族婦女買了一大箱共三十八顆的水蜜桃.


覺得有便宜到.而且品質真的很好.這算是最開心的事.


 


 


 



那天傍晚.我們辭掉民宿包辦的晚餐.特別空著肚子要來嚐嚐仰聞已久的雲南擺夷料理.


打聽了一下.都說再往上端去.博望新村裡有一家做得很道地.真是期待呀!


因為才兩個人.所以我們點了七百塊錢的兩人合餐.有三個菜.一道湯.兩碗飯.


是期待過頭了吧!覺得不如想像中的美味...


 





涼拌豌豆粉 椒麻雞 清炒高麗菜 吃完後的感想就是.滿嘴花椒味...


另一道酸筍雞湯.湯很濃.有香茅檸檬葉的濃郁氣味.我不習慣.


所以...初嚐擺夷風味餐.有點小失望的.


 


 


 


 




但是在四處閒逛時.發現.山路旁的小花與那長在清境人家庭院中未經修剪的大里花.都有著獨自的美.


就把這當做是豔遇吧!真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