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假期老妹回來了!


那日午後.姐妹倆忽然想到高雄縣的興達港溜噠溜噠.吃吃小海鮮&聞聞魚腥味!


我們走國道三從田寮下交流道經過阿蓮路竹一路開到了興達港.


這途中還在公路旁的蕃茄園買了一箱的聖女蕃茄!


 



 


是現採的喔!很新鮮!聽園主說.這要放個幾天才會更好吃.而且不要泡到水大約可以放上15天呢!


老妹很樂.因為愛吃小蕃茄的她.早就打算好要載回北部!


 


 


 



 


來到興達港.跟著好多遊覽車擠著停好車後.只見人山人海!


於是我們隨著人潮.開始逛起了觀光魚市場...


 


這邊有好多好吃的.蚵ㄚ煎 珍珠小香腸 煎鳥蛋 烤烏魚子... 


不過我和妹妹都留著肚子.一樣也沒有嚐.看看就好啦.吞吞口水啦.阿厚~倆人都在減回啦!


 



 



 


 


 



 


不過.還是有忍不住受不了的時候.這一杯杯黃橙橙的百香果汁.光是從攤子前經過.看著那一堆新鮮的果核.就讓人聯想到那酸溜溜又甜蜜蜜的好滋味.更別說果汁裡加入的椰果和水果丁!


姐妹倆默契十足.馬上向它投降啦!買了一杯.你一口.我一口地.大嗑特嗑了起來!


 


 


 


 



逛著!看著!有很多賣魚的!有新鮮的魚.很大一條.橫切成一圈圈地.我認出那就是土托魚耶!


看來現在正值盛產喔!興達港魚市裡到處有人賣.但價格不便宜.是以兩計算.一兩好幾十元...


 


 


 



龍蝦!我怎麼老覺得它像某種變種的蜘蛛!而且是有毒的那種...


 


 



烏魚子!有點臭!但烤好後為什麼會那麼香呀!...


 


 



透抽?小管?花枝? 搞不清!但真的好新鮮...


 



皇螺.相當於陸上的蝸牛嗎?...


 


 


 


 



而也有一些賣熟魚的.就像你家巷口的鹽酥雞攤.有魚有蝦有蟹花枝螺肉...全是海鮮類.炸得香噴噴酥脆地!


 


 


這其中有一家最特別.負責炸鍋的老闆愛唱歌.每炸好一樣出場時.就大聲的唱著歌.



 


 


從喔~喔~喔~你是我的花朵到魚兒魚兒水中游.


小攤前擠著滿滿的人.到底是愛聽歌還是愛吃炸魚.真讓人分不清!



 


 



當聽到老闆唸起螃蟹歌.螃蟹一呀爪八個兩頭尖尖這麼大個...不但捲舌還加上豐富滑稽的表情.


這時我看到他剛好端出一盤的炸螃蟹.這一攤肯定是新達港的冠軍人氣王吧!


 


 


 


 



若你對聽歌末感興趣.那麼還有專業特技可以觀賞!


興達港著名的虱目魚丸現做現賣.當場讓你見識何謂 "快".


那像是變魔術般.當一顆顆的魚丸兜兜兜由阿桑的掌中彈出時.簡直讓人覺得隔空抓藥也不過如此!好神奇!


 


 


 



來到這裡.所有來自"海裡"的食品琳瑯滿目.目不暇及.


我和妹站在賣魚鬆的攤位前.試吃著各式的魚鬆魚酥.最後發現了一樣兒時口味的再生版.那就是"九母魚鬆"!這種味道在長大成人後幾乎沒再嚐過.所以倆人決定買了一斤回家.以便好好回味一番.


 


 


 



 


天快黑時我們才回家.往回走時.我還特地在愛唱歌的賣魚的攤位前佇足了一會兒.


聽著他邊唱邊請客人試吃.大家聽得.看得.吃得.好滿足!


真是興達港最大特色的攤位.令人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