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不該說粗話的!我平常也不是個會說粗話的人.


只不過看到了報紙上.這滿版的Tiffany鑽戒廣告.而讓我回想起一些事.


我不相信誓言.我相信時間的力量巨大無邊.大多的誓言經過時間的印證.最後卻轉變成為謊言.


這時.我又不免想起張愛玲的傾城之戀.


我很喜歡裡面男主角范柳源講的那一段.對於詩經 (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獨到見解.


他認為人很渺小.生死離別等大事.不是自己可支配.外界的力量足以在一夕之間改變一切.人生的聚散離合也並非我們自己能夠主宰.所以他不屑那些帶著永遠字眼的誓言.什麼我永遠不會離開你.我永遠愛你之類的.
說穿了就是.人在時空中.時空不斷的在流逝改變中.人如何不變?


 



 


說得這一大篇.又和Tiffany鑽戒何干呢?


Tiffany是一個諾言.後來隨著時間的流轉.情感自動轉折.於是Tiffany遂成為一個謊言.


就我而言Tiffany不是夢想.而是.代表謊言.


看看這設計簡單卻極至雅致的鑽戒.其實.真的很適合我...


這麼說.多年以來...  我竟是個.收集謊言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