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走在田野小道.看著青山.吹著和風.曬著陽光.所謂明媚的風光莫過於此.


在週日的午後.我載著我的小摺來到美濃...


 



 


現在到美濃.可以看到遍地的白玉蘿蔔.田裡的蘿蔔都已熟成.


到處看到有人採拔蘿蔔.而幾乎家家戶戶都在曬蘿蔔.


 


 



 


 


 


我也下田去拔蘿蔔.太陽西斜的蘿蔔田裡.客家老阿嬤彎著身俐落的拔起一根根白玉般的蘿蔔.我忍不住跳下田去與她攀談了起來.邊談邊拔蘿蔔.


這一塊田裡的蘿蔔是種來自己吃的喔!所以阿嬤說她不識蘿蔔的今日行情是多少.


我跟阿嬤說白玉蘿蔔節正舉辦.自己下田拔蘿蔔一斤六塊錢喔!


 



 



 


美濃的白玉蘿蔔很可愛.長得小小的.很袖珍.


吃起來又嫩又甜.大部份被拿來做成醃蘿蔔或曬成蘿蔔乾.


 



 


而長在土裡的蘿蔔更是有趣!長成熟的蘿蔔會有白白一截冒出地面.


看著它們.好像在大聲叫著:拔我!拔我! 於是我就越拔越起勁!


斜陽把我們的影子拉得長長的.映在綠色的蘿蔔田裡.這畫面美得像電視廣告裡的一般.


 



 


 


拔過蘿蔔.繼續到處晃...


晃來晃去離不開這一片肥沃的大地.當然還有精彩的古蹟.



 


 


看見幸福的退休生活...



 


 


 


不知怎麼介紹...



 


 


 


中正湖畔



 


 


百般無聊的一隻白鵝


它還有一位夥伴那是一隻狗.狗見到我就跑.但它一直對我探頭探腦...


這不甘寂寞.實在跟我好像!



.....


.......


............


無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