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國道3號.從霧峰系統接國道6號.到埔里果然輕鬆許多!


因為看了蜜蜂的介紹.讓我好想到南投埔里的桃米社區看看.礙於時間有限.所以我沒能在此住上一晚.這裡簡直是一個民宿村!幾乎家家戶戶都經營民宿!


但走走看看這個921震後重建的社區.滿眼綠意加上當天晴朗的天空.還是讓人忍不住喜悅.


這真是一個美好的地方!


 


 


 


 


 


桃米地區有數個濕地.所以自然生態相當豐富.


大量鳥類蛙類蜻蜓在村民保育自然生態的共識與努力下.也都繁衍的相當好.



走在村內的小道上.隨處可以見到蜻蜓和青蛙的雕塑.特別是青蛙.


它們都有著歡樂的表情與豐富的色彩.看來它們在此過得很快樂喔!


我也替它們感到開心!


 


 


 



紙教堂是桃米區最著名的勝地.很多遊客都慕名而來!


付50元入內參觀.紙教堂並非全館都由紙造.


教堂的外觀是玻璃纖維材質.內部則採用大量的紙管做裝置.


 


      


這座建築物是從日本神戶地區飄洋過海來到埔里的.


日本的阪神大地震和台灣的九二一大地震.都造成很慘烈的傷害.


紙教堂原為神戶鷹取地區災後重建中的替代教堂.在完成階段性的任務拆除後.才移築台灣.作為台日地震重建交流的中心.


    


    



 


 


(更多關於紙教堂http://www.homeland.org.tw/foundation/htm/eye/pd/000/index.htm)


 


 


 


紙教堂固然有著很大的吸引力.但教堂四周的小小濕地小小水排卻更具生命力!


荷花田裡一對母子水鳥從容的划行著.


子鳥應該才在學游的階段.牠有點搖晃的身子讓我想起.那滿周歲正在學步的乾兒子... 


一股讓人愛憐的感覺油然而生.



 


 


 



桃米的水澤溝渠裡生長著很多的空心菜.我在這裡吃到的一盤燙青菜.就是這種水生空心菜.


住這裡的村民真是太幸福了!走到水溝邊.就可以把鮮綠採回家煮.天天吃都不會膩吧!


 


 


 



 



中午的太陽很熾烈.我被曬的臉發燙.但還是捨不得回到車上.邊走邊揮汗.


這烈日下的桃米生態村.那牆上一幅幅的快樂蛙.活力正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