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公務上的須要.我去了一趟屏東縣內埔.這次到的地方是內埔鄉內的小村莊.這裡叫做上樹村.


從屏東市沿著省道南行.經過麟洛運動公園來到豐田村.這一帶是屏東縣客家族群的大本營.


 


 


 



來到豐田之後車子左轉進入新北勢.我在路口看到一座非常有特色的涼亭.紅豔喜氣的客家花布圖案被繪在整座涼亭上.


雖然它的周圍是一大片的墓園.但它真是美麗!我還是忍不住下車好好欣賞了一番!


   


       


                  



整座涼亭由裡到外全漆著大紅為底的牡丹花.就連涼亭內的天花板.橫樑.柱子.石椅也都精細的繪著客家花布圖案.


特別是地面上的一朵.更教人驚豔!除了客家大花還有客家藍衫的縮影呢!相當的別出心裁!


小小一座涼亭.有著滿滿的客家風情.更凸顯了族群的特色!


 


 


 


 




 


找到上樹村.一點也不費力!這面位於路旁的路標遠遠地就吸引著我!


這是一面色彩熱鬧的牌坊.原來我要來的上樹村就在這裡呢!


很高興客家花布無所不在.雖然是平常時日.但這美麗的圖案帶給人熱鬧的氣氛.歡樂的感覺.


 


 


      


   


和所有的客家莊一樣.上樹村裡一樣有著許多的三合院老厝.


這一戶 "鴻樹第" 門樓磚牆依舊只是紅磚都已斑駁.門樓上的馬賽克磁磚見證了它輝煌的過往...


 


 


 





來到客家莊都得來吃一碗客家板條.屏東的客家板條和美濃的有一些不同喔!一樣都是油酥紅蔥頭口味.但屏東的板條較美濃的滑軟.大樹下的麵攤也比餐館的更具鄉土風味.


我來到麟洛的鄭成功廟旁的大樹下.這個麵攤很在地.坐在樹下吃著板條.一邊可以聽見老闆與客人間的家常談話.婉轉輕軟的客語伴隨著陣陣的油蔥香.這一碗板條.怎麼吃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